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孟婆一碗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孟婆一碗湯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孟婉活着的時候,曾經愛過一個人,刻骨銘心。為了來世繼續愛這個人,她不願忘記前世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在奈何橋的三生石上,彼岸花的花蕊也洗不盡她的執念。

  其實她就是孟婆,每日的職責就是熬一碗濃濃的湯,然後給每一個將要投胎轉世的人喝下。有的人毫無眷戀,一飲而盡,她冷艷相看。有的人寧死不願忘記,不肯喝下那一碗湯,看着她們的模樣,她彷彿看到了曾經的自己,那樣深情,那樣執着。不由得會心生憐憫。

  牛頭馬面常常來蹭湯喝,孟婉不願意給。每一碗湯都是她精心熬制的,她的深情。

  她不願忘記前塵往事,要想贖罪,只有讓別人替她忘記。而作為懲罰,她只能守在奈何橋頭,不能回塵世,見不到心愛的人,不能投胎轉世,更無法與心愛的人再續前緣。

  誰也不知道,孟婆那蒼老的外表下,隱藏着一張怎樣絕美的容顏。她給自己換上老太婆的模樣,人人只知奈何橋頭有一個端湯的孟婆,卻很少有人知道孟婉。

  酆都的閻王睡夢中叫的一聲聲婉兒,閻王婆窮盡一生也無法猜到是誰了。

您正在瀏覽: 孟婆一碗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孟婆一碗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