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己動手做涼皮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動手做涼皮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媽媽特地買了一盒自製涼皮的粉面。打開盒子,裡面只有一包小袋的粉。我想:“這麼小的一袋粉能做多少啊!”媽媽也這樣說。

  我放了一大碗水,根據說明書上的要求,把一半袋粉放了進去。接着,我用筷子均勻地攪拌。“咦,怎麼回事呀!為什麼像水一樣稀呢?”我猜一定是粉放得太少了。於是我把剩下的粉都放了進去。然後我把它放進了冰箱里。午覺醒來,我把涼粉拿了出來。哇,好似一塊晶瑩剔透的小玉石,漂亮極了。然而它卻是“中看不中吃”,咬一口,厚厚的,硬硬的,很不是滋味。再說,放粉時沒有放糖,會好吃嗎?

  第一次自製涼粉以失敗而告終,但這個過程使我懂得涼粉在冷卻的時候才會凝固。第二天,我又如法炮製:倒少量的涼開水,放上一半的粉,再加上適量的糖和熱開水,不斷地攪拌。雖然它還是像水一樣稀,但我吸取教訓,不再加粉就放進了冰箱。午覺醒來,果然不出所料,成功了!

  呵呵,在這個暑假我終於吃上了自己做的涼粉,太高興啦!

  安徽阜陽太和縣雙浮小學五年級:陳卓

您正在瀏覽: 自己動手做涼皮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動手做涼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