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浮躁人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躁人心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是天氣漸漸炎熱的緣故,人心也跟着浮躁起來。

  同樣的浮躁,我們因為自身的身份地位,素養,修為,本能地壓制自己,讓自己成為自己情緒的主人。

  當然,生活中也難免有着鬥不過浮躁心情的人。

  晚上坐公交回家的時候,已經近八點了。

  天氣有點悶熱,空氣中也沒有一絲風。

  晚班的公交換成了小型車輛,狹小的空間,乘客也不算少。

  司機連空調也沒有開。

  我上車的時候,已經沒有座位,就走到偏下車門的一個位置,拉着手環,站着。

  晚班的司機,似乎也明了回家的乘客似箭般的歸心,每一趟晚班車的速度都很快,以至於我已經形容一踏上車門內的踏板,一手就趕緊拉位門邊的拉杆。因為之前有過未站穩,司機就開動導致差點摔倒的經歷。

  我站在下車門前,對於沒有人提前喊話,司機過站不停的行為已經習慣,其他經常乘坐晚班車的乘客,似乎對這個也習以為常。

  晚上,馬上快到L站的時候,一個老大爺才從靠窗的座位邊挪到出來,按我們平時車速推算,這大爺應該是在L的下一站c站下車。

  因為L站沒人提前喊站,司機早就勁直開往c站。

  “你怎麼回事?不停車?“大爺鑽到下車門前,早已過了L站。

  “你沒提前說呀?“司機已經習慣乘客讓他的車速走了。

  “你站都不停,怎麼開車的?“大爺先大嚷起來。

  司機看他那脾氣,也不多說,反正車已過站。

  旁邊一位好心的大姐勸道:“老人家,就當散步一站吧?“

  “還說,“老人對人家的寬慰不但不領情,還斥責道,“都怪你,坐的地方那麼大,害我爬過來這麼久,又有人堵車門口(指我),你一個人佔兩位置幹嘛,人家沒的坐都堵車門口“。

  女子不說話了,其他人也不說話了。

  大家都知道,此時說的任何一句勸解,都很難消解老人心中的浮躁。

  很多時候,真的覺得人要控制自己的素養,不能以浮躁為借口,給自己放肆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浮躁人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躁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