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浮躁與靜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躁與靜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浮躁與靜心 標籤:靜心作文 浮躁作文

浮躁從何而來?起因緣於繁忙。工作繁忙,一人同時辟有多條戰線,一年需要完成多項任務,一天被日程充斥,一時可能有幾件事情需要處理。於是則浮躁,則心不着地,儼然一隻上滿發條的時鐘,滴答滴答飛轉!其實不僅只有繁忙,浮躁與計劃也密切相關。事情一多,腦子發懵,心裡起火,手足無措。顯然,此情此景,計劃二字則被淹沒。當然,造成浮躁還有一因,或許還十分重要,那就是心理素質。沒有經歷,沒有經驗,心理脆弱,毫無主見。此時此刻,眾多事情壓來,既而丟失計劃,浮躁所有生成條件頓時全部具備,有如電腦病毒一樣瞬間爆發。  

  有條不紊,按部就班。時時安然,處處井然。單元時間,所有其它均已排除在外,時時刻刻都在輕鬆有序的勞作……如此這般,也有一個雙音的名字——靜心!  

  為何需要靜心?目的在於抵擋浮躁。浮躁一來,忙亂姑且不說,工作效果自然沒有成色。工作好壞,並非只是表面上完成與否。工作質量,需要以工作過程的質量作為依託。手忙腳亂的工作,做過工作,心裡無所收穫。心猿意馬的追趕進度,完成的僅是表面文章。靜心則不然。靜心可以讓人呼吸勻稱,靜心能夠叫人心明眼亮,靜心幫助人計劃分明、胸有成竹,靜心還能使人處事坦然。  

  人人都有忙亂之時,人人都有浮躁之舉。而浮躁遺患無窮,當以何物作為護法?若說浮躁是酸,靜心則屬於鹼。為避免浮躁,必以靜心相對。高三後半,複習任務繁重,去浮躁,修靜心,好處多多。

您正在瀏覽: 浮躁與靜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躁與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