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浮躁心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躁心態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浮躁心態 標籤:心態作文 浮躁作文

  隨着時代的發展,現在已然是一個快餐式的的時代,很多東西都在求快。

  快遞隔天就能到,吃個飯服務員還給你整個上菜倒計時的漏斗,如果沒在期間上菜就免單,還有烤箱幾十秒內就給幫你熱出美味,等等。正是這樣的快節奏,也無形中就給了我們一些浮躁的心態。

  於是,明明是三四月份播種努力,八九月份就會有收穫和結果。可這樣的自然現象,簡單的道理,也很難撫慰大家急躁的心思,總想着一個快字,做事都太過於急功近利了。

  而這樣的想法,也只能做一些短線的事情,就像一些兼職,幫發海報,發傳單,這些也許工資是日結,錢來得要快一些,但畢竟沒有長遠的工作來得划算,有休息日,有各種福利補貼,更有不一樣的社會地位,不會給人一種不太穩妥的感受。

  之所以會想到這個話題,是因為之前有一個軟件提示有中籤活動。

  要知道當初了解到這個活動的時候,覺得很神奇,以為是一蹶而就的,會像老師說的,不費吹灰之力就會有成果的。

  事實證明,如果你有足夠的耐心,它的確是會給你驚喜以及甜頭的。

  但前提就是你要有持之以恆的心態,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不能天天就盯着它,等着它馬上給予你成果。

  最開始的一兩次,我也是望眼欲穿地盯着它,先不說中不中籤的難度,就算你中了,也要再等上個把月才會有收成。如果你只是一昧地把心思放在上面,難免會變得浮躁。

  後來,就學着平常心,即使很久一段時間沒有中到,但還是一直在堅持,然後你會發現,真的會有小驚喜的。

  在這個時代,能做到不浮躁是很難的,但我們還是要努力去讓自己不那麼急躁吧。

您正在瀏覽: 浮躁心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躁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