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振奮人心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振奮人心的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進入冬季以來,我校開展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文體月活動。在這場文體月活動中,給我印象最深的要數拔河比賽了。拔河,雖然是一項普普通通的活動,但讓我悟出了“人心齊,泰山移”的道理。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中午,全校決定在大操場以年級為單位舉行拔河比賽。我班在男女同學中各選了身材高大、力大無比的10名代表,參加比賽。我,毫無疑問,成了當然代表。

  比賽前,班主任老師首先進行了思想動員,要求大家樹立信心,爭創第一;接着把我們的敵手——六(3)班的情況進行了分析;最後又把比賽的訣竅又進行了指導。這時,只見班上參賽的同學一個個摩拳擦掌,信心十足。看到這場面,我心裡想着:看這架勢,我班拿冠軍是勝券在握了!

  很快,臨到我們六年級組比賽了。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雄赳赳氣昂昂地進入比賽場。一到比賽場,就看見了那熱鬧的場面:喝彩聲一陣接一陣,歡呼聲回蕩在操場上空。拉拉隊看上去,好像比參賽者還出力,一個個揮動着小手臂,頭上的汗珠朝下直流,嘴裡還不停地喊着“加油,加油!”

  輪到六年級組開始比賽了。通過班主任老師的“抽鉤”,真是“怕鬼有鬼”,首先上場偏偏就是我們六(2)班和六(3)班,一場緊張的較量就要開始了!只見雙方嚴陣以待,做好了比賽的準備。這時候,場上的空氣緊張極了,沒有一點兒聲響。忽然,裁判員一聲“嘟”,繩子頓時成了一條直線。繩子中間的紅線或左或右,拉拉隊的喊聲一浪高過一浪。我們班的隊員一個個都屏住呼吸,暗暗地等待着機會的來臨。大個子“機靈鬼”陸浩忽然喊道“一”,“二”也沒喊出聲,我班的隊員就一鼓作氣,拚命地朝後一拉,“紅線”像箭似的,向東而來。只見裁判員一聲“嘟”,手自上而下地一揮,宣布:“六(2)班贏!”這消息猶如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在整個比賽場炸開了。我們班的同學更是歡聲雷動,六(3)班的同學一個個像歇了氣的皮球。

  第一場的比賽結束了,又迎來了第二場的比賽。第二場比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很快地就輸給了3班,成了一平。這時候,大伙兒與點緊張了。老師也許看出了苗頭,他也及時地來到了我們中間,鼓勵我們別灰心,讓我們大家沉住氣……

  決賽開始了。我們大家一個個都拿出了吃奶的力氣。我也不例外,此時此刻,我猛然想到了《最大的麥穗》一課告訴我們的道理:“要抓住眼前的機遇”,勝敗在此一局。想到這裡,我死死地抓住繩子,身子拚命地向後傾。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陸志浩同學手上的血也流下來了,他也全然不顧。團結的力量是巨大的!真不容易,我們等來了裁判員的一聲口令。這場比賽我們以3比2而獲勝……

  一場振奮人心的比賽結束了。這場比賽后,我們全班同學的心情都非常愉快。但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這場比賽使我們看到了團結的力量,看到了勝利的源泉,看到了我班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一件振奮人心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振奮人心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