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荻羽簌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荻羽簌簌…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芊芊荻枝,灘畔邊紮根,無拘無束。纖橋旁搖曳,蓬蓬勃勃。是樵子柴上悠遠飄起的秋色,是回眸眉睫間淡淡的嫵媚。在紫陌纖塵的淡泊中,獨守江畔一方。瘦瘠的筋節將生命的詩意縷縷挑亮,密密的荻花,將荒地清苦的寧靜定格亘古的沉默。尋不出現實意味和歷史痕迹。只有一抹淡遠的空靈飄浮於如煙的高度,一分清高,一分落寞,一分沉寂的飄逸。古樸的單純與清淡。依依潔白光澤里充盈着蓬勃張力,給冰冷的純潔添上生命的句點。洄流中,俊朗少年篙手,采蘭?X芷,在水一方的窈窕淑女,掩映着濃密的荻花,輕吟"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繹為古國最唯美的詩行,悠悠傳唱千年。荻岸沉吟,蒼涼凄美的荻花撥動着深邃的滄桑和歷史的痛楚。易水之濱,荻叢浪涌,是"風蕭蕭兮易水寒"中悲涼擊築律韻后的郡國回首。烏江之畔,荻絮紛飛,是虞姬"虞兮虞兮奈我若何"下裙袂飄搖后的離愁驚鴻。淚羅江邊,荻羽簌簌,是屈原"長嘆息以掩涕兮"中仰天長向後的縱身江河。霧茫茫,一片縞素,那是一岸荻花為這悲愴的訣別飄雪飛霜。 

  漫步湖岸,那裡,茂密的荻花漫天緩緩鋪來,流蘇般的荻羽,陣陣幽香在如紗似霧的月色中彌散…氤氳的暮靄流散如煙,荻花叢中蛉兒的呢喃,蟬鳴的清脆,寧靜、溫和,洋溢的詩意觸手可及。一卷在握,於荻花下,與屈子同憤,與子敬同飲,與東坡同醉。在綿綿秋雨、葺葺荻花織成的透明心境中,我讀懂了字裡行間的酸楚、孤獨、濃醇、率真與苦澀 ,人世滄桑與歷史悲泣熔鑄為沉重的嘆惋,猶滴血利刃。千年來前人高傲的輕蔑下卻含淚微笑,往事如煙啊!人是孱弱的,如同一根荻,但又是堅毅的,從柔弱中煥發著韌性。那種冷落的堅韌卻一直默然與我們一路前行… 

  願簌簌荻絮中,你我如荻…

荻羽簌簌… 作文推薦:

  • ·荻羽簌簌…600字
  • ·落葉簌簌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荻羽簌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荻羽簌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