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似睡非睡,依稀聽到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扣人心弦的音樂使我不再留戀夢裡的香甜,起身走到窗前,走進對雨的思念。

  雨滴,在這一年的春天,第一次滿懷時隔一年的思念湧向大地,她輕柔的撫慰着小草,她調皮的挑逗着樹葉。葉子為了爭奪雨水的青睞相互打殺着,發出“簌簌”的響聲,柳條兒伴着風肆意的飛舞着,舞姿飄逸而不嫵媚,在濃霧的托隱下,遠遠看去,點點綠意隨意點綴着,漂移在霧的深處,令人產生陣陣心動。遠處,兩個小孩子,手拉着手,肆意衝撞着雨滴,奔跑在濺起的水花中,看到他們,就想起了我們,很像吧?傻傻的,但卻很快樂的享受着自以為是的快樂……

  曾經,我們也喜歡在雨中奔跑,漫步,享受着被雨水吞噬的快感,等待着雨水撫平我們浮躁的心。你說,你喜歡淋雨。我說,我陪你。然後你笑了,我分不清混在你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我只知道,那一顆顆圓圓的水珠里,裝的是我們共同的感動。

  曾經,我們整天把自己埋在一堆堆資料書里,一次次挑戰着神經的運轉速度,孜孜不倦的吮吸着各種名着、古文,來回彈跳穿梭在一個個方程公式上,努力拚湊着a、b、c、d的音符。整理着行囊,準備着開啟我們共同的夢想。我說,我怕自己不行。你說,有我在。於是,我們笑了,我們心照不宣。

  突然,一陣春雷響徹天地,我被拉回現實,看着空空的角落。可是,如今,你又在哪?如今的我們,身在異處,獨自面對着孤獨而冷漠的風景,呼吸着歲月留給我們難以承受的重量。多少個寂寞的夜裡,我獨自仰望天空,想起那時我們躺在屋頂上,看着漫天璀璨的星空,暢談未來的我們,我們用力的編織着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夢想,我們用力的呼吸着彼此天空里的氣息。

  我從記憶中走出,駐足窗前。站在轉彎的17歲,站在承認的門檻,看着那一幕幕匍匐在自己腳下的青春,終於我淚流滿面,不得不忍痛低着頭揮手告別我們即將失去的青春。我戀戀不捨地一次次咀嚼着我們共同經歷的風風雨雨,站在一段生命與另一端生命的間隙,我徘徊不敢前進,因為我總是意猶未盡的想起你,我的朋友。

  如今,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然後在某一個不經意的瞬間就想起了你“思念不聽話,偷偷跑出來,任性追尋你的影蹤……”

  窗外,雨越下越大,遠處雨中的兩個小孩子依然在接受着春雨的洗禮,依然執着着自己,即使鞋子髒了,衣服濕了,依然執着着。然後,就在某一瞬間,我發現自己長大了,早已告別了無邪的童年,即將離別懵懂的青春,將要走向未知的成年了。

  這時,窗外的兩個孩子,被家長指指點點的帶離了這片朦朧。嘴角掠過一抹淺顯,然後又陷入無止盡的思念。我的思緒戛然而止,重新收拾好心情看着眼前的風景。

  “思念不聽話,偷偷跑出來,任性追尋你的影蹤……”

  思念沒有距離,從我這頭繫到你那頭,最後,把我們緊緊拴在一起……

  山西陽泉平定縣第二中學高二:末迪落明

您正在瀏覽: 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