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請把我埋得淺一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把我埋得淺一些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暴力可以摧毀人的軀體,卻消滅不了人的精神,消滅不了人性中閃光的部分。在純潔天真的善良面前,瘋狂殘忍的暴力會喪失他的殺傷力。暴力者,放下手中的屠刀吧,世界需要愛與和平。

  二戰期間,在一座納粹集中營里,有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她的母親遭到納粹士兵的殺害。小女孩卻渾然不知,而大人們總是告訴小女孩她的媽媽去找她的爸爸了,很快就會回來,抱着這美麗的謊言她默默的等待着母親的歸來。可死亡卻逼近了這可愛的小女孩——他們將被納粹士兵殘酷的請下深坑。當小女孩將被推入深坑的時候,小女孩睜大可愛的眼睛對納粹士兵說:“劊子手叔叔,請把我埋得淺一些好嗎?要不等我媽媽來找我的時候就找不到我了。”納粹士兵的手僵在那裡,但最終無人逃脫死神的魔掌。

  暴力真的能摧毀一切嗎?不,在天真無邪的唉和人性面前,暴力讓暴力者看到了自己內心的醜惡和渺小。劊子手們在這顆愛的童心面前顫抖着,因為他們也看到了自己的結局。

  可即使如此,暴力卻遍地存在着。為何這些暴力事件會發生?利,一切只為了“利”。為了利,那些統治者總有太多的借口。

  利比亞,是北非的一個國家。位於地中海南岸,與埃及、蘇丹、阿爾及利亞跟突尼西亞相鄰。除沿海地區及南部山區外,大部分均為沙漠。利比亞戰略位置極其重要,並為產石油國是世界上第八大石油輸出國,而這正是利比亞戰爭的原因之一。其次是因為總統卡扎菲的專制統治,以及受到近來席捲中東地區的抗議浪潮的影響。卡扎菲對於利比亞長達40年的領導並沒有使得這個國家成為一個人民的國家。相反的,利比亞是目前全世界貪污腐敗問題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作為一個原油產量佔全球份額2%的國家,利比亞所創造的石油財富並沒有惠及其600萬人口,使得國內發生嚴重的內亂。從而使美、英、法、德等國家找到了出兵的理由。而他們真的是去保護平民的嗎?

  我想這個問題真的值的我們深思——事件的背景是戰火連連的利比亞。“狂人統治者”卡扎菲為與叛軍抗衡,不惜僱用年齡介於9至15的娃娃兵。他,就是娃娃兵中的一員。他已經被蹂躪了四天,被逮時衣衫的破落並沒有激起叛軍對他的同情。但我們必須承認,叛軍恨的不是他,是他那冷血無情,寧可犧牲國家安寧交換自身利益的主子。長約2尺的比利時蓋里爾突擊步-槍指着的腦袋讓人聯想到的竟是如此不堪一擊的生命。在被扣押期間,他的頭上被罩上袋子,腕上被戴上手銬。這“看起來像少年”的戰虜,自稱是被騙到利比亞打工,但一抵達時就被給予槍械,要他上戰場殺敵。指着他腦袋的步-槍並沒有因為他的從實招來而離開,直到在場一名記者上前抗議制止,那叛軍才慢慢將步-槍放下。相信只有12歲的他,過着的應該是無憂無慮,每天拎着書包快快樂樂上下學的生活。而不是過現在這連下一秒屍體將被炸到哪都不曉得的軍旅生活。這起事件啟發我的不是獨裁政府的可惡,更不是娃娃兵悲慘的命運。它帶給我的是人性的毀滅,人類的悲哀與愚蠢。

  可悲的士兵,放下你們手中的屠刀吧,為了自己,也為了所有愛你們的人,更為了那些你們殘酷的統治者為奪取利而被你們屠殺的那些無辜的人類。想想那遍地的殘骸,看看那血浸的大地,放下吧!

  哪一天我在戰火中死亡,請把我埋得深一些,我不忍心看着這世界在硝煙中毀滅

  高二:家心

您正在瀏覽: 請把我埋得淺一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把我埋得淺一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