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以致用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以致用_3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傳統詩詞是我們的文化瑰寶,有人認為學習詩詞要吸取精華棄其糟粕。有人認為要學習修為,提升精神生活。而我認為要學習只用學會創作。

  就正如釣魚的故事,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如果只背古詩詞而不去學習不去創作的話,那麼只能像被授人以魚一樣,不能解決其根源問題。我們實習的目的是什麼?難道僅僅是為了應付考試嗎?學習的真正目的也是用,學而不用,那還學它幹什麼呢?都說傳統詩詞好,為什麼不想想它好在哪裡,不想想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做出那麼好的詩?學真正所需要的還是要學以致用。

  中國生物學家屠呦呦因為提取了青篙素而獲得諾貝爾學獎,他為什麼能夠成功的提取青篙素挽救無數人的生命?正是因為他的學以致用,她在提取青蒿素之前,認真不懈的翻閱中國古代人編寫的教科書,從中學習了許多知識,以及治療許多病的方法。從中學以致用,才發現了青蒿中含有青蒿素,從而獲得諾貝爾學獎,拯救無數人的生命。

  學以致用,學會創作。

您正在瀏覽: 學以致用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以致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