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以為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以為是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和小於見面了。

  只是偶爾會在聊天軟件上聊一聊,大多時候是小於向我諮詢問題,我就應己所能地去幫她回復,給予能幫助到她的答案。

  所以,昨天臨時決定的會面,我以為我會和小於相談甚歡。

  事實上,我們呆在一起的一個多小時里,她一直在忙着手機上的事務,真正停下來和我聊天的時間可能也就十來分鐘左右。

  起初我有點兒不適應,但聽聽她用語音回復他人,的確也是緊急重要的事情,並不是故事不想和我閑聊。

  閑聊,當我想到兩個字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了這一點。

  原來,一直是自己把自己置於悠閑的位置,所以不管是朋友還是同學,他們在需要我幫助或者向我諮詢一些問題的時候,我總會及時回復他們,給予幫助。

  我發現,很多時候,他們問的一個問題,我會給出很多不同角度的答案,有時候,人家還沒有回復我,我又回了一大段,我的熱心似乎有點過了頭。因為有時候,他們根本就沒有再給我回話。

  當時我告訴自己,他們在忙,應該給予理解。

  可當事實就是真切地擺在自己面前的時候,即使答案就是如我所想的一樣,但是他們的忙碌超出了我的設想。

  有時候,我會就一個問題看出不同的層面,有一個好朋友提醒我,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你就是太閑了才想那麼多。

  突然之間,明白了這一句話。也許,就是我太自以為是,以為自己的重要性,其實很多人只是在需要幫助的時候從你那了解到一個答案就行了,並不想去聽太多你的長篇大論。

  你應該也要讓自己忙碌,收起那份自以為是,全力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自以為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以為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