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和成功是一組意思相反的詞語,可是在一定條件下又是可以相互轉化的——題記。古往今來,人們總是習慣各類事情都希望成功而不希望失敗,可是由於人們自身的能力、水平以及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方法等一系列問題,所以失敗總是少不了的,如果人們在失敗后仍能堅持不懈、勇往直前,那麼最終還是會成功的,若用一句名言來講就是“失敗乃成功之母”。很多有成就的人,都有過失敗。如世界級著名的發明家,為了發明電燈,一年做了幾十次乃至上百次的科學實驗,都失敗了。可他並沒有放棄,而是從中歸納、總結失敗的經驗教訓。最終,在無數次實驗后獲得了成功。我國著名數學家陳景潤,為了研究“歌德巴赫猜想”,僅草稿紙就佔了大半間屋子,最終踏上了那座“1+2”的頂峰。古代歷史上著名文學家和史學家司馬遷在寫《史記》時,因說話直言觸犯了漢武帝,被投進大牢,遭受了殘酷的宮刑和嚴峻的考驗,面對厄運的他,身處逆境,沒有放棄,卻堅持花了整整18年的時間,完成了巨著——《史記》。回顧歷史,在中國共產黨剛成立不久時,與國民黨發生了一場大革命,由於國內外的破壞,結果戰爭以失敗而告終,但是失敗並沒有阻擋中國共產黨前進的步伐,經歷無數次的失敗,無數次的經驗教訓,終於贏得這這場革命的勝利,難道這還不能證明失敗乃成功之母嗎?現在,我們正處於成長的關鍵時期,在學習這個過程中難免會失敗,但是如果我們能明白“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個道理,我們就會迎難而上,滿懷信心地向預定的目標靠近,最終取得成功。六(四)班  杜羅樂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