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又縈繞在我的耳邊。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聽說過這句話,當時年紀很小,不懂這句話的含義。以為是:失敗過一次了,自然就會成功。而現在,我明白了,失敗過後,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

  在這個春意盎然的季節里,我們學校舉行了月考。以前每次月考,我都會取的好成績。但是這次……我根本沒有好好複習。“哎,不管怎麼說,總要上戰場。”我給自己鼓足了勇氣,讓自己勇敢地走進了“戰場。”

  “叮鈴鈴……”考鈴響了,我忐忑不安的走進考場。考試的時候,我的手不停的在顫抖,很多的題我都拿不穩,特別是數學。感覺每過一分鐘,都好像是度日如年。還有二十分鐘下課,廣播里在告訴大家。“不行,要快點啦,還有這麼多題沒有做!”時間一點一點的從我指尖中慢慢溜去。還有十五分鐘,我慌張的看了看手錶。“呀,總算消滅掉了一道題!”不過,我翻了翻卷子,總共六面,我才做完四面呢。不管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現在先做分數多的吧!我盯着一道應用題,想了想,“好吧,就做這題。”我默默的思考着。我拿起筆,顫顫的寫上了答案。不,好像不是這樣……但好像也就是這樣的。我一時拿不穩主意。“管它呢,總比交白卷好。”這一向就是我的作為。還有十分鐘,廣播裡面又再通知同學們了。我突然間懵了,不知道接下來要幹什麼。就那樣僵了幾秒鐘,我才突然間反應過來,繼續回答我的問題。

  還有五分鐘……四分鐘……三分鐘,這道題可真是頑固啊,怎麼解它,可就是解不出來。急得我手心手背全都冒出了汗,嘴拚命地咬着自己的指甲,手也用力的捏着自己的褲子……

  終究還是沒把它解出來。“叮鈴鈴……”考試時間到了,我停下了筆,嘴裡揚揚的吐出了一口氣。

  考試成績出來了,我考得很差。那個下午,我盯着自己的卷子,整整一個下午。突然間,我仰起頭,看見了一隻螞蟻,它用力地、拚命地搬着比自己大好多倍的一個“龐然大物”,卻怎麼也推不動。最後,它使出了全身的力氣,把食物慢慢地向前移,那個“龐然大物”動了,也許是小螞蟻的力氣增大了:也許是小螞蟻吸取了之前的教訓,換位思考了:也許是那個“龐然大物”被小螞蟻的精神所感動了吧……總之,小螞蟻把食物一步一步的推進了穴巢。

  那時,我突然間有所感悟:小螞蟻通過自己的努力戰勝了困難,而我為什麼不可以呢?即使失敗了,摔倒了,受挫折了,也不能放棄,要繼續努力,繼續向前奔跑。因為,失敗乃成功之母也,在風雨之後,才能看見屬於自己的彩虹。

  重慶萬州江南中學初一:柒月之星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