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若問失敗是什麼,請看下面這段文字:

  走進林子里,你若仔細觀察,會發現幾乎每一顆樹榦都有疤,愈是年老粗大的樹,其樹榦的疤就越多。

  樹疤是怎麼來的呢?也許是哪個冬天遇上風暴,枝上結的冰太厚重,整樹折斷掉落,枝與干分離的地方就出現了傷口;也許是夏日的雷電當頭劈下,把部分枝幹削去,留下大片的疤痕;也許是某個秋天旅人路過,用小斧砍下一枝做拐杖,留下傷疤;也許它的枝條妨礙了人們行走,被人折斷扔在春天的大地上.....樹榦的傷疤雖然觸目驚心,可它卻無礙於老樹認真積極的求生意志。劈過柴的人都知道,結過疤的地方是樹木最硬的地方,其它的地方一斧頭下去就劈成兩半了,若斧頭落在傷疤處,保證像碰到石頭樣,會震得你虎口發麻,隱隱作痛。這就是傷疤的作用。

  現在,我要告訴你,失敗就是傷疤,它是尊貴的苦難標記,更是嶄新的堅固堡壘。

  舉一個例子,就拿現代最紅的,也是多數學生喜歡的明星——周杰倫來說吧。大家都知道他在出道前只是為唱片公司工作的一個小職員,曾經寫過歌送給大明星,可是,他失敗了,沒有一個人要他的歌。但是他並沒有因失敗而一蹶不振,相反的是,竟以對音樂的熱愛之情,自己走上了歌手的道路,最後,他終於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