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於荒涼里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於荒涼里等待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說:等待,看不到未來,只是,除了等待,我別無所干。那是在她走後的第五個年頭。 

  五年裡,時光已經在他的臉上完成了幾件工藝品,他一直引以為豪的頭髮已經完全變白,變得越來越稀少,眸子里的青光也開始渾濁不明,時間改變了很多,不變的只是他的心,一直不變的等待。 

  只是,他不知道,她也在等待,在海的另一頭,是的,他們都在等待,等待一個他們都有的結局。他們每天都在回憶,他和她在一起的場景,他為她做的傻事,令後宮七百人穿她喜歡的衣裳,為她量身打造霓裳羽衣曲,不惜萬里之遙運來她喜愛的荔枝…那麼多事情,一幕一幕,她記得。在長生殿,他們的“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他們都記得。 

  她被人們稱為紅顏禍水,因為她美麗、年輕、又多才多藝。誰也不相信,如此優秀的她會真的喜歡一個可以做她父親的人,他們覺得,她會在他身邊,只因為他是至高無上的天子,是擁有至上權力的人,他們以為,她想成為又一個武則天。可是,真的,他喜歡他,她喜歡他,只是因為喜歡,是那種不帶有一絲雜質的喜歡,可是他們不相信。但她不在乎,因為只要他知道就行了,可是,她還是錯了。她忘了“君為舟,百姓為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於是,馬嵬坡下,她為他死,那時的他,多麼絕望,因為他是皇帝,他有責任,讓自己的子民生活安樂,江山美人,他只能要一樣,他多想和美人終其一生,只是他不能拋棄千百萬子民於水火中不顧。於是,身為一國之君,連自己心愛的女子都保護不了,就那樣的眼看着她自縊,然後離去,丟她一個人於這荒涼的地方,“那麼弱的身子,一定會很冷。可是,他又能怎樣,他什麼也做不了。 

  幸好,她並未和他天人永隔,她還活着,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這樣,他就可以等待,有的等待,他相信:終有一天,她會回來,和他相聚,在屬於他們的長生殿,一起跳霓裳羽衣舞。 

  只是,這些回憶的溫度,慢慢冷卻,回憶里的地方,漸漸荒涼,但是,他們依舊等待,於荒涼里靜靜等待!

您正在瀏覽: 於荒涼里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於荒涼里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