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深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河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寫給1班  首發人人網        我想什麼呢,風平浪靜的時候就非喜歡搗點事兒。 

  就知道,我是沒法消消停停地在同一個地方呆三年的。平均每過兩年就有一次移居。照理我該習慣離別,然而又相反。 

  當初選理懷着一種天真的想法:人應該全面發展,我理科不好,所以選理。文能自學,理不能。那時我也遠未預見到:文理只是考大學的不種途徑,沒有一種是用來修身養性的。 

  接下來我們的故事,從暑假銜接課開始。 

  那天我遲到了,我盯着李嘉偉看了一節課,心想:趙翔怎麼還不跟我打招呼?!(你們倆長得太像了。) 

  我的眼睛也就是從這個暑假開始近視加重。 

  汪老師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很嚴厲。靠近和她說話,我都有些戰戰兢兢:“我數學不太好,不該進理實的。”這句話為後文作了必要的鋪墊。 

  在沉悶中開學,還記得第一天吃午飯的時候教室里安靜得可怕。看到那麼優秀的你們,有時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最差勁的一個,甚至想自我消失。 

  是不是所有人都有這樣的心理,所以才始終保持沉默? 

  運動會後,光哥發火,惠惠哭得很厲害。我們班開始展示出一些可辨認的情緒來,不像從前那麼程序化了。 

  然後月考期中期末,你們這些非人類。 

  我過得還好,沒什麼驚喜也沒什麼煩惱,我們都太忙了。 

  我的[open]經常給周圍同學帶來崩潰感,周圍同學的[正派]也給我帶來島感。你們沒有發現的是,那個挺活潑的孫婧璐,唉,其實還挺憂傷的。 

  之後的記憶就越來越模糊…早七點半氣喘吁吁爬上樓,慶幸班裡的鐘比手錶慢兩分鐘。再通過光哥的表情推測出:I’m not in trouble. Newdy回過頭來閑聊,“怎麼辦我回家沒事幹,都無聊到複習文科的地步了。” 我深深地領悟到,在這個優秀得詭異的集體中,人比人該死,貨比貨該扔。認真你就輸了。 

  我也明顯察覺到,在語數英物化課上起立回答問題時,我的音色都隨着對於該科的底氣盈缺而變化。 

  有時作業多得難以苟住,有時考試砸得難以苟住。有時作業不多考得不砸照樣難以苟住,多半還是自己嚇唬自己。在一班常規的一天,你懂的,壓力山大。 

  當然,一班也有自己獨特的調味劑,比如各種奇葩。每個人都有自己小宇宙爆發的特定期,只不過馬帝和黃帥爆發的時間格外長。班級日誌上關於黃帥的新聞此起彼伏,久炒不糊。還有韜哥和曾《zeng,四聲》帥,懶洋洋和美羊羊。有時光哥親自上陣,以自己的[標準身材]和[羅曼史]來娛樂大眾。輝哥還是略微聰明一些,不對自己動手,只拿耀叔開刀。 

  時光匆匆流逝…… 

  回憶往昔我能清楚地列舉的已經不多了,倒是能想起幾個標誌性的片斷。我們一大幫人像搶劫犯一樣衣冠不整蓬頭垢面地march進了黃山黨校旁邊的超市;玩真心話大冒險,馬帝經典表白語句:我有兩套房子五百萬;周教授邊甩蔥邊唱甩蔥歌;光哥頭頂屎色光環帶翅膀參加運動會開幕式……這些,想着都覺得像個很長的夢。 

  我在瞻仰你們的過程中愣神了很久,我已經離你們很遠了。當我鼓起勇氣再次追趕的時候,我不確定前方迎接我的會是什麼。也許我過早地下了定論,給自己努力的時間又太短。對於我這種毅力和智商都不突出的人來說,沒日沒夜的苦日子是個無底洞。我沒有付出過百分之百,所以它尚且可以成為一個我沒能很出色的借口。 

  理化生儘管很熱愛,但它們都是我的負擔。最初的興趣已經被稀薄的分數殘殺得所剩無幾。隨着時間推移債務增多,我已不堪重負。你們說其實你們也一樣,也感到同樣的壓力。所以可能我們的區別僅僅是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差一些。 

  月考還沒結束我就已經退縮了,這不是一場戰鬥,沒有輸贏,只有適合與不適合。事實證明這次月考還沒很差,甚至最噁心的物理開始有所回升。也許繼續走下去還有新的轉機,我也不知該哭該笑了。 

  但既然要走,就不能再顧念。 

  雖然我直到離開以後才發現我有多麼捨不得你們。 

  真得很神奇,我所一直認為理所應當該存在的東西突然有一天發生改變,才感覺應該把從前那麼多日子重新認真地過一次。 

  有人問我,周一的時候會不會走錯教室呢?升旗的時候會不會站錯隊呢?寫班級學號的時候會不會因習慣而寫成原來的? 

  你知道這話問起來聽起來想起來有多傷感。 

  希望以後我們聊起一班的時候,一直說得是“咱們班”而不是“你們班”和“我們班”。 

  豆豆說,以後一起自習寫的作業都不一樣了。 

  文理相隔,又不是生死相隔。估計再聽生物課的時候,我還是條件反射地像從前那麼認真,滿書貼着便貼紙像小廣告一樣…… 

  昨天我聽到了很多新名詞,比如阿爾金山,比如塔克拉瑪干沙漠,和塔里木盆地……(路痴,見笑)這時候腦海突然浮現輝哥、彭爺爺的臉,“拉瓦錫山,阿伏伽德羅沙漠,奧斯特盆地”我心下默念。 

  會不會偶爾手癢,寫兩道最討厭的磁場題,然後覺得特別爽? 

  已經告別的東西,再噁心也是美好啊對吧? 

  再怎麼說,也曾是一個驕傲的理科生。 

  那天物理課我略帶傷感地跟黃帥說:以後你就可以一個人做實驗了。 

  黃帥的回答還是一如既往出人意料:也可以一個人做《王后雄》。 

  那麼這種傷感的氣氛一下就被破壞了。 

  所以這篇文章也就結束了。 

  PS. 周一要照合影,我今天的首要任務是祛痘。 

  PSS.還有一個事兒,它有兩種說法,比較霸氣的一種是:“我從來不扣題,起這個題目只是覺得好聽”比較聳的一種說法是:“該死的我又跑題了。” 

  2011-12-4 

  By 十三 

深河 作文推薦:

  • ·深河1600字
  • 您正在瀏覽: 深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