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眾說紛紜,世間何人都有。好壞善惡,但人的本質到底差在哪裡?為何同吃五穀雜糧,人的差距竟如此之大?為何同一方水土養育的人竟有好惡之分?我不免捫心自問。我堅信每個人都是善良的,只不過他們的善良或許已被灰塵掩埋,但不曾遺失?我曾在無數個夜晚自問,何為對,何為錯?為他人所做之壞事就一定是錯,為他人所想之事便一定為對嗎?每個人都是自私的,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利益而追求,只是所表現出來的形式不同而已。那人們評判是非對錯的標準是什麼?標準或許只是人們看到的美好的表面現象而已。惡不僅體現在行為與表現上,更體現在內心變黑卻擁有那偽裝的美好面具。人不僅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動物,也是世界上最醜惡的生靈。有的人可以為自己的利益或慾望犧牲任何東西;當然,那是給予那些瘋狂人的評價便是“善心被遺棄了,便只剩下了惡,惡充滿了內心,人便也變惡了”我不知世人是否認同那評語,但我否定那評語。我始終認為善在每個人身上不曾遺失,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一定是善良的,不論他是什麼人。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善良者因施善而成為施惡,多不勝數。但這就是我們埋沒善的原因嗎?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或許保留一顆存有善意的心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會活得很累,但你一定會找到內心的愉悅,內心的寬鬆,內心的潔凈。過去永遠不等於未來,不論過去過錯了什麼?後悔了什麼?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洗滌你的善心,擺正它的位置,讓它陪伴你走過你的人生,或許它不會給你帶來財富,但它一定會給你帶來心靈的自由!

  高二:程曉帥

論 作文推薦:

  • ·論600字
  • ·論1100字
  • ·論200字
  • 您正在瀏覽: 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