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落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紅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絲涼意順着空氣傳向全身的感官,似乎已經忘卻自己美麗而喧囂的塵世,待然回首,而見那一點紅色。

  最好的詮釋,意放出遠遠的深意。落紅非無情,只怕流水無意。漸漸逃去,時間失去了意義,難堪這般深情。

  初雪乍現江南,弓背的老橋蓋上那白白的一層。那落下的一點,鮮艷而蒼然,在滄桑和美麗的交織中并行。不知道它在此躺了多久。

  流水孱孱,但並未發現它。它的渺小,如沙塵,土粒。難見難忘更是將“落紅有意流水無情”抖落道極致。一縷清香在寒冷中回蕩,在這寒冷的空氣中,一隻白皙的手慢慢伸上。她的身體慣性的下蹲,將它捧起,臉上帶起一絲會心的笑意。“好美。”難以琢磨的美麗就在手間。

  雪已深積,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少了,雪花沾上了她烏黑齊眉的劉海,好似一種裝飾一般,甚然可人。

  天色愈黑,寒風更緊了,白雪順着風的軌跡飛翔。她依舊將它放在手中,仔細的打量。女孩明澈的大眼中露出天堂的音符,唇間吐出天堂的歌。那靜躺在纖白手中的一點紅,可人般的美麗散發著光芒,寒氣微微侵入了女孩的衣袖。她不禁哆嗦一陣,收回手,將那一點紅放進了口袋。

  它就這麼靜靜的躺着,在這黑暗的角落中。女孩得意的蹦跳着回家。它似乎被遺忘了。但也許只是暫時。

  它也在蹦跳着。

  卻是西風凋碧樹,紅物非無情。把柄而問,不留人間。

  它在被拾起的瞬間似乎就已經失去了它的意義,“化作春泥更護花”似乎也在那個拾起的瞬間變成了自私。它或許會被精製的包裹,不再受嚴寒霜凍。它成為了幸運兒,從千千萬萬中被選出的。但似乎又不是,失去了價值的它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書桌前,檯燈亮起。女孩將它從口袋中取出,放在手間把玩,不知盡的結束。這點紅,在檯燈的強光下,卻是精緻無比。女孩又將它拿起,放在鼻前感受它的香味。

  女孩困了,小心翼翼的將它放下,生怕是破壞了它的任何一絲美麗。

  外頭的雪又大了些,這點紅不知道還有它多少的兄弟在外面受凍。它在黑暗中凝視着窗外的雪景。

  女孩已經睡下……

  第二日,它枯萎了,一點紅失去了它的色彩。女孩還睡得很香。雙手捂在鼻前,隱隱透着一絲笑意。

  它已去,它盡留……

  常熟市尚湖高級中學高三:鄧祺1992

您正在瀏覽: 落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