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紅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紅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夜狂風。

  翌日清晨,殘存的微風柔柔的經過,帶着淡淡的花香;遠處,白冠梨樹在風中輕搖,不時有那麼一兩朵雪白的梨花被路過的微風摘下,然後獻給土地。院里,已是一地梨花。

  如雪勝仙般聖潔的梨花,就那麼地散落在地上,在風中,即便落下,亦是那般不沾煙火的純凈。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恍惚中,似有女子低低的吟唱,夾着一些泣音,不勝凄涼。黛玉,那個“嫻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的憂鬱多情的女子,操鋤葬花,不知感動了多少顆同樣玲瓏的心。然而,這落紅,哪裡有她唱的那麼凄慘?

  試想,在有風的天氣,一樹繁花輕輕地飄落,散在四面八方,散在天地之間,而你,是那偷得浮生半日閑的遊客。置身於這繁花似錦充斥周身的世界,你是否覺得,天地就此變小了?是否有如入仙境,恍若一夢之感?那樣美妙的畫面,我笨拙的筆寫不出它一絲一毫的真韻。那樣富有詩意的場景,在四周一片寧靜之際,也許你會聽到花落的聲音。別忙着嘆息,彎下腰,撿拾一朵落紅,用你的全部去嗅它的味道,你是否聞到了細微的清香?花落,香如故。

  龔自珍曾吟鞭東指,表示“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一點不錯的。你看那瑟瑟抖動的枝頭花,終會全部落下,投入大地的懷抱。不要為它們的落下而悲泣,這並非它們最終的結局。在歲月的流轉中與春泥融為一體,再次孕育新的美麗才是它們的宿命。是的,它們落下后在無人問津中銷聲匿跡,但來年春天,它們拼盡全力便滋養出了被無數文人騷客反覆吟詠的新生命。

  落紅護花,方顯有情;落紅猶香,方顯高潔。落紅並非不美,落紅之美,超脫形色,而在香魂。

  山西呂梁汾陽市海洪中學初三:香染弦

您正在瀏覽: 落紅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紅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