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純之風——出自內心的力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之風——出自內心的力量!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中有許多不盡人意的事物,我們總想使他們變美好,那麼,如何根除低俗之風,讓純正和諧之風吹遍世界沒一個角落呢?

  我們生活在科技高速發展的21世紀,經濟繁榮,科技發達,文明進步,一個和平和諧的社會氛圍正在散發著醇厚的芳香……但是,我們也不免會注意到也有一些與現代社會不相稱的低陋甚至犯罪現象的發生。相信維護社會的安定與和諧是每個人的願望,那麼從根本上根除假、惡、丑就是一門值得探尋和學習的藝術了!

  我聽過一個叫做“小偷與女孩”的故事,情節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家裡生活貧困,母親有患了重病,他不得不放棄心愛的學業去外出打工,但未成年的他找不到一份可以收容他的工作。無奈,被迫之下他只好去做一些不正當的收入辦法,從此,“小偷”這個名銜便落在了他的頭上。儘管他心裡懷着莫大的愧疚感和犯罪感,他還得繼續下去,原因很簡單,他只想讓母親活下去!

  也許是上天對他和他母親的眷顧,男孩自行竊以來從未被發現或抓住過,漸漸地,男孩心中的負罪感消失了,他開始覺得別人的金錢用來幫助他們母子是理所當然的。而他就是劫富濟貧、盜亦有道的哪個英雄人物!

  然而事情並不是一帆風順,終於,在他一次“行俠仗義”中,不料被逮了個正着,他開始慌了,什麼話也說不出來,而面對他的的一個看上去十分乖巧可愛的小女孩,還未等男孩開口,小女孩說:“你好,歡迎到我家做客。”男孩先是怔了下,之後便尷尬地一笑,說了句:“你好……”之後兩人聊了幾句話就散了,此後,男孩總時不時來找女孩聊天,十分投機,慢慢地,兩個人成了好朋友。男孩把自己的一切都告訴了她,令他驚奇的是女孩竟一點也不吃驚。等他說完后,女孩說:“我全知道啊!”“那你為什麼願意和小偷做好朋友?”“我覺得其實你內心是善良的呀!”男孩頓時羞紅了臉,低下頭,沉默無語。而之後女孩告訴他這種“取材”方法的盲目性,並答應給他一部分錢去還給失主,還願意幫他找工作,通過合法收入養家。男孩聽后流淚了。因為女孩的話已經深深觸動了他內心最脆弱的地方!

  男孩拿走錢之後,好幾年都杳無音信,但女孩仍深信不疑他會回來!終於,在某年某月的一天,一個身穿西服,手拿公文包的年輕男子又出現在了那棟房子前,沒錯,他就是那個男孩!見到女孩的那一刻,他感慨萬分,說:“我做到了!”臉上漾開幸福的笑容。“我就知道你不會讓我失望的!”女孩以同樣迷人的微笑回應了他。

  故事看到這裡似乎畫上了完美的句號,完美又能得到什麼啟示呢?

  驅使人走向文明的不只是法律;束縛人行為的不只是規則;強迫人屈服的不只是懲罰和暴力!

  只有讓美德佔據心靈,醜陋才無處藏身;只有讓善良佔據心靈,邪惡才無處遁形;只有讓真理佔據心靈,假象才蕩然無存!

  改變假、惡、丑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而真正打敗他的只有發自內心的純正的東西。讓每個人心中都萌發出真善美的種子,願它在心中發芽開花,散發出迷人的芬芳……

  河北省衡水市第十四中學高三:戈思夢

您正在瀏覽: 純之風——出自內心的力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之風——出自內心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