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半城煙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城煙沙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半城煙沙 標籤:半城煙沙作文

  那戰場黃沙滿天。擂鼓聲,衝鋒吶喊聲,如雷聲般轟隆而來,又漸漸遠去。一個個倒下的身體,終於被風沙淹沒,長眠在遠離家鄉的沙場……

  金戈鐵馬,替誰爭天下

  他披上戰袍,便不再是別人的兒子,戴上頭盔,便不再是別人的丈夫,手執利刃,便不再是別人的父親。彼時,他只是一個將士,帝王的將士,他忠誠地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帝王,為他放棄自己的家,為他披荊斬棘,征戰沙場,為他金戈鐵馬,一爭天下。

  腹化風雪為刀劍

  戰場上,他揮舞大刀,砍向敵人,一刀又一刀。鮮血濺在他的盔甲上,暈開一朵朵暗紅的花。他的眼裡充斥着鮮血,敵人的血。

  第一次交戰,敵軍大敗。夜裡,他躺在軍營帳篷中,腦海里才浮現父母,妻兒的容顏。他回到家,微笑地看着向自己跑來的兒子,想要伸手抱住,卻撲了個空……夢醒,深思:這仗,還要打多久?

  一將成,萬骨枯,多少白髮送黑髮

  敵軍夜襲軍營,大火燒着了帳篷,他驚起,提上大刀,沖了出去。敵軍必是做了萬全準備,來勢洶洶。箭密密麻麻地向他射來,他用力揮刀,卻再也擋不住飛來的箭。撐刀半蹲的他,胸口開出一朵鮮紅的花,那樣耀眼。可惜,這花與他的生命一樣,這一生也就這一次綻放……

  他終於倒下,手中握的不再是刀,而是一縷青絲。那是妻子的發,她說讓他要珍藏一生的發。

  耳邊猶響:“吾兒,定歸。”

  家鄉月光,深深烙在他的心上,他卻再也回不了夜夜思念的那方……

  武皇開邊意未已

  將士倒下,戰爭卻未停止。一批又一批的將士着上戎裝。

  只是為了皇帝的一個地位,卻付諸了幾多鮮血?

  那忠義之言,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謊言。有多少將士,是真心真意,心甘情願地拋棄自己的家,為他一爭天下?

  “半城煙沙,隨風而下。手中還有,一縷牽挂,只盼歸田解甲,還能捧回你沏的茶……”那悠悠茶香,亦隨着踏馬飄香沙場,與枯骨一同埋在荒涼的邊疆……

  四川成都雙流縣雙流縣中學高三:周曉鳳

您正在瀏覽: 半城煙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城煙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