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半城煙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城煙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終是紅塵人,亦然紅塵事……


  ——題記


  在這煙雨蒙蒙的小城中,我又獨自背着畫板來到江邊,開始描繪屬於自己的世界,畫著畫著竟忘了為何來到這,呵,想起來了,或許,是為了一個承諾吧……


  抬頭望望天,昏黃的天中飄着几絲浮雲,奔流不息的江水,順着望去的方向,漸漸消失,最終消失在天際,形成了獨具風格的,海天一線,竟那樣美。幾片樹葉,跟着風打轉,慢慢的,將我隱入風的思緒,情的深淵……


  那時,是我人生的低谷,考試屢屢受挫,我就像,被扔進了萬丈深淵,呵,要真是萬丈可就好了,至少還有希望,可惜,這是無底的,沒有止境,永無休止的往下掉,沒有盡頭,只是很沉重的往下落,又無能為力。


  面對這些,我無能為力,又不能做些什麼,只好來到江邊寫生,聽天由命,可命運就是如此,讓我遇見了你——一個改變我命運的人。


  我斜靠在一棵梧桐樹旁,無奈的操控着手中的畫筆。突然,我的目光落到了你的身上,可惜只是背影——終是背影,只能看到一頭烏黑靚麗的秀髮,唉,連臉都不曾見過。命運或許真的太殘酷了!


  畫著畫著,飄起了濛濛細雨,幾片梧桐葉,墜落到我的畫板上——顯得更憔悴,更無助,拾起來,真的,也許我就是這梧桐,又或,連他也不如吧?雨下大了,越來越大,打濕了我的雙眼,也打濕了我的心……


  我倒了,倒得沉重,倒在了我為自己編織的監獄里。模糊的意識中,我忘卻了一切,同時,也忘記了自己,也許這就是我註定的歸宿吧,感謝上蒼,讓我明白,我還活着,儘管這一刻來得太遲太遲……


  ……


  一絲陽光射在我的臉上,啊,好痛。掙扎着站起身來,看着自己,顯然是被人救過,呵,這都不肯放過我嗎?不過,還是謝了,上蒼!低頭,看看胸口,是一張紙,上面好像還有字:我是細雨。細雨,難道是她嗎?


  努力的恢復自己的意識,但只模糊的記得,你曾來過我的世界——儘管淚雨蒙蒙,但你還是來了。


  我是梧桐,一直守候在你身邊的梧桐。而你就是那滴細雨,那滴我在我在黑夜中守候的細雨,默默守候的細雨。你是細雨,一直停留在我的世界里,儘管匆匆而去,但至少,你曾來過,來過我的世界。“梧桐更兼細雨”,也許真的,就是對你我真實的寫照,那樣的幸運,因為我們的相遇,那樣的不幸,所以我們錯過……


  也許這才是命運吧?


  已經不記得是從好久開始,我忘卻了傷,了卻了痛。開始了獨自一人的戰爭,黑夜中的戰爭。終於,我實現了,我的一個夢想,但我還有夢,所以還會想。


  又一次,我來到這。只是換了一個身份罷。遙望,那海天一線,淡笑,我又來了,你呢——我人生征途上的一個夥伴?


  這熟悉的的街角,熟悉的小城中,不知道還有多少煙雨花事?


  不再去想,不再去想,就讓這清風帶走我的往事吧!

  重慶南岸區二外初一:桐雨

您正在瀏覽: 半城煙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城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