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文明上網,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上網,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人們時代的遷移,科技的發展,網絡也走進了人們的家中,成為了人們溝通信息以及查閱資料的一個必不可少的工具。網絡為人們開啟了一個全新的、繽紛的世界。

  當你們看着可愛的動畫片,玩着迷人的電腦遊戲,坐上快速的列車,接聽着越洋電話的時候,……你可曾意識到科學的力量,科學不僅改變了這個世界,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科學就在我們身邊。像我們現在的小學生,家裡經濟條件都好了,買電腦也不成問題了,我們可以利用電腦從網絡上查詢一些需要的學習資料,只要一會兒工夫就可以搜索到,既節省了時間,又節省了精力。不像以前還得去圖書館到處翻查書籍,有時還根本查不到。

  有了網絡,在空閑之餘,上網聽聽音樂,放鬆心情;有了網絡,可以學到知識,開闊視野;有了網絡,可以第一時間了解國家大事;有了網絡,我們可以盡情的去瀏覽網頁,去欣賞優美的文章,去領略其中的精彩,去感受生活的美好……

  可以肯定,網絡的功能是應用最廣的,它使學生獲取更多的信息與知識。但這麼多好處的背後,卻隱藏着許許多多可怕的隱患。網絡有時候像是一隻魔爪,把你一步步引向犯罪之路。現在我經常在新聞、報紙上看到許多中小學生沉迷於網絡遊戲之中,使學生變得神魂顛倒,上課精神不集中,導致學習成績下降,耽誤了學習。甚至為了上網在網吧一夜不回家,沒錢時就去偷,騙,還去搶劫,嚴重的擾亂了社會治安。

  網絡既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的好處,也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的壞處。我們應該清楚地認識到網絡的雙重性,我們只要合理安排學習和上網時間,讓電腦真正成為我們生活中的良師益友,那麼這個社會該是一個多麼文明、美麗的世界啊!

  高三:kinkin222

您正在瀏覽: 文明上網,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上網,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