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詩意的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生活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有兩塊麵包,你當用其中一塊去換一朵水仙花。

  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漫步於鄉村小路,田間透着溫暖的氣息。抬頭望天,陽光刺着我的眼,不覺用手去遮,陽光散射的光影照在我臉上,成為一個個好看的光影。一陣幸福感油然而生。啊!真是一種詩意的生活。

  很久沒有這樣子了,還能心無雜念的去散步,城市兩年的學習生活讓我已無暇去思考這些,每天忙於學習?學生會的工作?感情,已讓我付出太多,那顆心已被填充得太滿太滿,再也容不下我去欣賞校園裡美好的東西。轉頭一想,兩年不長也不短,卻讓我收穫不少,挫折不過是成長的歷練,既然已經錯過兩年美好年華,這第三年我決不讓它浪費。

  開學初,背着大包小包來到學校,才發現已不是原來的寢室了,我們搬到了一個比以前更好的地方,在這裡我們每天都能與陽光親密接觸,還能欣賞到窗外的風景,每天都有那麼一些時間倚在陽台上,獃獃的王窗外的車水馬龍,排解心中所想,一呆就是好半天,同室舍友出來叫我一起去上課,才回過神來,“想什麼呢?”“沒事,我們去上課”。就那樣依依不捨的望着陽台,告別過去,留下的是一個再也模糊不清的圖像。

  又是一個夜晚,我洗嗽完畢,又倚在熟悉的陽台上,偶然間看見一個環衛工人在掃落葉,一片一片,一聲一聲,就那樣被時光帶走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秋天到了,竟然會如此感傷,想起一句話:葉的凋零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葉子輕嘆:因為我要去尋找屬於我的幸福。突然間醒悟過來,向寢室走去,上床,睡覺,迎接新一天。

  第二天起床,我愉快地哼着歌,室友們都說我今天心情特別的好。是啊!生活這麼美好,我幹嗎要每天像林黛玉似的感傷過去呢?不如趁現在好好度過常師的最後兩年。

  從那以後,每天我都生活得有滋有味,我知道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雖然我不能像詩人般寫出感悟美好生活的詩,但是我詩意的生活這是不可否認的,生活於我還是幸福的,就像蒲公英,總會散發出清香。

  以後的以後,還是會很忙,還是會面對失去的痛苦與得到的喜悅,但是我不會再去追問那些,因為詩意般的生活也不可能一帆風順。就像我的文學社,我知道不管我們理事會的幹部怎麼努力也都替代不了阡陌文學社,但是,我不能放棄阿!我只能一步一步加深它在大家心目中的影響,或許有一天它真能超越它也說不一定。

  記得有一次,參加駱校長的潤心講座,他說道我們每個人都要感受到生活的詩意,然後詩意的生活。的確,當我們把生活看作一首詩的時候,不管旁邊會出現多少插曲,你都始終認為他就是一首好詩,一手絕美的好詩。

  我手寫我心,我思故我在。拿起手中的筆,去寫出生活的詩意,去享受詩一般的生活,這才是我想要的。

  常德師範學校高三:楊娟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