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上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上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1世紀是網絡的世紀,隨着高科技信息時代——網絡時代的到來,全球信息網絡化將成為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以計算機技術為核心的信息技術是這一時期的標誌。網絡越來越深入我們的生活,尤其是我們這一代人,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也是網絡高速發展的時代,它帶給我們的是信息、跨地域交流,而我們要做的至少是學會真正全面的利用好網絡。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計算機網絡已逐漸成為人們交流信息的主要手段之一。它應用領域越來越廣闊。所以就要求我們從意識上做起,做到健康上網。近幾年來,國家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青少年網絡文明公約》,公約內容如下:要善於網上學習,不瀏覽不良信息;要誠實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詐他人;要增強自護意識,不隨意約會網友;要維護網絡安全,不破壞網絡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虛擬時空。廣大青少年在網絡建設中居於主體地位,要自覺遵守《全國青少年網絡文明公約》,保證“綠色上網、健康上網”,充分發揮在網絡建設中的主力軍作用,努力把自身塑造成為合格的網絡公民。

  總之,網絡世界五彩繽紛,但也存在相當一部分不健康的內容,為了避免受害,讓我們攜手並進,遵紀守法“綠色上網,健康上網”,畢竟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需要我們,國家建設需要我們。所以我們必須明確:網絡是為造福人類而誕生的,讓我們健康上網吧!

  初一:z486465455

您正在瀏覽: 文明上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