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將相和》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相和》讀後感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我學完了這篇課文,從中受到了許多教益。課文通過“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三個小故事,表現了藺相如的臨危不懼,足智多謀和顧全大局,注意團結的品質,讚揚了廉頗知錯就改的精神。可見團結一致共同對敵才有利於國家。


  學完以後,我想到我們的學校、班級,一個大集體,都能像藺相如和廉頗一樣,同心協力,寧可讓自己讓自己吃虧,也不要破壞了集體的榮譽,那該多好啊!平時,同學們為了自己,而不顧班級榮譽,為了芝麻大的小事而爭執不休,大打出手,非置人於死地不可。這樣,既破壞了班級的榮譽,傷害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有帶來了不少麻煩,又有什麼用呢?應該像藺相如那樣寬容,讓人三分,以大局為重,向共同目標前進。廉頗大將軍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當他知道藺丞相的用意后,很是慚愧,主動上門負荊請罪。不像我們現在的有些同學,干錯了事情,事實擺在眼前,就是不認錯,還是一意孤行,最終還是低頭認錯。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習藺相如、廉頗的優秀品質。在和別人發生衝突的時候,要顧大局,不能光為爭一口氣去和別人鬧意見。當自己有錯時,在指導自己的錯誤后,一定要知錯就改,決不能只認錯不改錯,不讓同樣的錯再次出現在自己身上。這樣,就能更好的保衛集體的榮譽。


  《將相和》講了:廉頗看着藺相如憑着一張嘴當上比他高的管位,便產生了矛盾。後來明白了藺相如的用心良苦,便負荊請罪。從此以後,他們倆成了好朋友並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故事中的藺相如是個勇敢、聰明的文人,我蠻欣賞他的。在大殿內,他洞察到秦王一絲誠意也沒有,就找了個很好的理由取回了和氏璧。如果我是藺相如的話,我才沒想那麼多,直接要秦王要回和氏璧,想必這麼做一定會被守在秦王旁邊的侍衛殺掉。看來我這個人以後在生活上吃虧,凡事都不懂得轉彎,總是很死板。例如查改錯,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催着他們改錯,弄得我特煩。如果這樣做會很省力:誰沒改錯,就讓老師來教訓他們一頓。經過這次的教訓,保證他們下不為例。如果犯事都會轉彎的話,想必我也能成為一個聰明的文人。而廉頗我更加欣賞他。他聽了藺相如的一番話便負荊請罪。我原本以為當他聽到藺相如的話時,會衝到他家找他“理論”。沒想到,廉頗的度量這麼大。據我所知,大將軍一般都屬於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人,凡是聽到有人反駁他,就會用暴力解決這件事。好在這件事沒在我的意料之中,不然趙國就會引起內轟,讓秦國有機可趁。也正因為他度量大並懂得是非黑白,才得以化干戈為玉帛。最後兩人還成了好朋友,並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最後我悟出一個哲理:一個集體起內轟,容易讓敵人有機可趁;惟有團結起來、同心協力對抗外敵。

您正在瀏覽: 《將相和》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相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