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切齒可恨的事變九一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齒可恨的事變九一八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暖陽,一位身負職責的日本將軍對着士兵們說:“你們看到山間那邊鐵道了嗎?”士兵們轉頭望了望,都連連點頭。“今天我要給你們上一實踐課,就是叫你們怎麼安裝炸彈。”士兵們覺得很奇怪,將軍就從軍袋裡掏出一捆捆的炸藥包,分別給每個人一包,然後就指着山腰上的鐵道說:“給你們30分鐘,每個人都到那間鐵道上,把炸包放在不同路段,點上火,你們的任務就完成了。”

  兵友們紛紛赴道行動,沒過幾分鐘,陸陸續續就到達了目的點,都按照了教官員說的去做,放下炸包,點上火,之後倉皇奔山逃離,一會兒,轟隆隆的炮火雷鳴籠罩着整個山野,鐵道一節一節炸開了鏈。將軍走過來,瞧了瞧說:“不錯,不錯,幹得漂亮!”

  這時,三名中國鐵道維修工人迅速趕來,看着被碎損的鐵道,不停喊出粗話,漫罵者這位日本將軍。將軍下嚴令要求士兵用吊勒死他們,隨後各放在損毀鐵路兩旁以製造中國人絕鐵路的假象。這位將軍二話不說,就攜着兵友們到中國駐軍去說理,說你們中國人臉皮怎麼這麼厚?!我們運送的石料列車在道行上被你們軍兵炸塞無法行進,你們說說怎麼辦?是不是要我們親自搜查搜查啊?中國駐兵聽到這一番話,迅速報告了各地軍友,並組織一批工人前去檢查路段實施維修。

  轉眼到了寥落星辰的黑夜,一戶家的母子有以下說話情景。

  “龍龍,別玩了快睡覺吧,明天還要上學呢!”

  “媽媽咪,好了哦哦。”

  龍龍匆忙奔向卧室,爬上床蓋上被子就睡覺去了。媽媽吹熄了油燈,手裡的織布針不停運作着編織愛心毛衣。星空傍月,夜闌人靜,遠處幾家火燭稀疏隱約,攀樹知了低聲哼唱……

  “沙沙~沙沙~”掃帚摩擦地似的腳步聲遠處襲來,橋頭上的濃霧漸漸浮出眼影,一群鬼鬼祟祟的神秘人緩步遊行,放眼望去,後面尾跟着百號人的樣子,人群中的戰車輪廓也忽忽顯現。腳步聲越來越急促,人群越來越洶湧,戰車開來一輛又一輛,全村人都從睡夢中驚醒,起身而出。

  “嘭!”一輛坦克炮擊聲擊中一戶房瓦,立即燃起的大火,住着裡面的人都沖了出來,然後每個人都吃了幾顆子彈,當場身亡。這一群群遊行的人突然出動,不經意的闖入各家各戶,挑起刺刀,對着住戶一陣亂捅;對着老人與孩子,拔出東洋刀,一陣血腥屠戮。搜刮著貨幣白銀,火燒起了房屋住宅,草木火燒連綿一片,一夜間這片村野處在煙熏火燎,茫茫的刀山火海當中。

  這支龐大的神秘軍隊,他就是日本天皇部下,一夜間直通大街小巷,掠取集市商品,收繳軍火物資,搶奪糧食與牲畜,砍殺一人又一人,不擇手段的行動,衝進民宅翻箱倒櫃討珠寶,侵城萬里,馳騁行惡,日軍開來的運車一輛又一輛,掠奪的物資裝了一車又一車。霎時間整個城市失去了繁華的色彩,轉瞬變成了滿目瘡痍的灰白廢墟。

  日軍來了,戰車出動了,軍國主義的天皇紅日升起來了!正義的中國官兵夾着尾巴逃跑了,政府的領導見得害怕了。平民百姓抱着孩子流離失所,提着籃子四處尋覓。路邊的躺着老爹,當看到路邊一塊殘餅時,眼裡的渴望,伸出手想去抓着它食,不幸被軍車給碾軋成肉餅;一位書生,行在小巷,日軍毫不吝嗇用刀將他刺死。大路小路遍地都是摔碎的缸,翻倒的桌台和懸空的椅子,甚至還有趴在地上努力掙扎的婦人和哭鬧的孩子。

  這一切被伺機的失城陷鎮,害了百姓,損失了財力,都是政府惹的禍,這就是他主張不反攻的結果。政府是什麼?是虛偽國民黨,他是誰?是懦弱的蔣介石,帶動這場驚天巨變的災難又是什麼?是九一八事變的軍國主義統治者。

  高三:約約過客

您正在瀏覽: 切齒可恨的事變九一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齒可恨的事變九一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