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中國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心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選二 

  我的中國心 

  洋裝雖然穿在身, 

  我心依然是中國心, 

  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 

  我的中國心。 

  …… 

  動聽的歌聲是感人肺腑的,但正是這首歌,使得我們幾代人都奮發向上,愛國進取;但是,現在卻有些人,在做一些“賣國求榮”的勾當。 

  今天,知識的大潮風起雲湧,每個人都在盡心奮鬥,在激流湧進的學子潮流中,“出國”派就從此誕生了。 

  “出國”派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他們的“標誌”:黑頭髮,黃皮膚。 

  這些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人,也許在某一成長階段某一特定條件下他們 

  有了一種“走”的感覺。這種感覺也許不是臆見壞事,走出去看看,多長長知識 

  這樣回來也好在繼續發展呀。我們敬愛的周總理也曾走出國門,但他為中華民族 

  的崛起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這樣的人是多麼的值得人尊敬;還有諾貝爾獎的獲得 

  者楊震寧,不是為中國人爭了臉了嗎?錢學森不是我們的榜樣嗎?但他們的中國心 

  是有的,他們是中國的驕傲,他們想的是國家,這不正是理想、抱負、德行的崇高 

  體現嗎? 

  但有些人不是這樣的,他們沒有中國心,確切的說:他們的中國心丟了。 

  報載,僅2001年,中國留美的學生就有5萬人,相當於中國二十多所大學一年 

  的畢業生,這些人的中國心還有嗎?他們丟了,把他們的心丟到了太平洋。他們不回 

  國,他們不回國,不為祖國出力難道他們的行為光榮嗎? 

  不,可恥!可恥呀! 

  目前,中國移居美國的本科以上的各類人才已達四十五萬人,為美國創造了數萬億美元的財富,他們貢獻的中國心到那去了呢? 

  可見,人有一顆積極進去的心是好事,這說明我們的民族、國家在強大,但我提醒一些人: 

  千萬別丟了中國心。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當你走的時候,帶着你的中國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