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夏末有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有風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多年前的那個盛夏嗎?

  你拿着蘋果站在我面前,那是被你咬過的,上面留有你淺淺的牙印,那是我們交識的伊始……

  恩,閨蜜。

  你知道嗎,小城的今夜下了好大的雨。

  我說過,我是個懷舊的人,多愁且善感。

  以前至少還有個你陪着我一起肆無忌憚的發神經,假裝這是只有你我能懂的小清新。而今,距離那麼遙遠,只是一個懷舊的因子就足以將懷舊的我吞噬怠盡。

  小A啊~記得嗎?

  初3時每一個下雨的晚自習,是我挽着個子較高的你,用同樣一種心情在一把傘下共用一個隨聲聽,從漆黑的學校門口走到路燈的盡頭。根本不用在意傘外的雨是有多大,或是更本沒下。

  可這雨好大,大得我站在雨里無論怎麼努力抬頭卻還是看不到那個時候我們岑那麼喜歡過的藍色天空。就這麼一下子,我突然想到了你——我親愛的小A同學。你不是我第一個朋友,但卻是第一個讓我可以如此敞開心扉的人。我們之間的緣分,細數的話要從上一代開始算,不是嗎?你看,天註定,你我不該是陌生人。

  自始至終,我以為時光會模糊一切,包括記憶,距離,溫情,無論是歡笑的,還是痛苦的,都會隨着逝去的歲月,漸行漸遠。不想去問,那一年,那一日的故事,不想去說,那個人,那件事的源由,不想去提,那陣風,那場雨的情懷,有些記憶,隨風而逝,便是留給自己最好的安慰。

  然而,在某些方面,越是模糊的,便記得越發清晰,比如情感,比如曾經在乎過的人。

  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何,生性怯懦的我,對於你的屬性卻能如此篤定,執以偏執。我們是同桌;是朋友;是閨蜜;是知己,穿梭於彼此的世界,來去自如;是彼此的另一個自己。我們秉性一樣,興趣差不多,多愁善感的時候,會不自覺的唱起一起喜歡過的歌。我很樂意讓你那麼挽着我就那樣一人一隻耳機安安靜靜地走過學校後山的每一條大街小巷;也很滿足那個盛夏時時刻刻有你陪着我,一起記錄十五歲的點點滴滴;我們都是字戀狂,喜歡用細瑣的文字記錄歲月的的成長,寫成一本不薄不厚的日記,有關某某,然後傻傻的珍藏。

  我看過你寫的箋箋小字,一張連着一張,最後濕了心房,打結成一團,解不開,亦不想解。

  我深知,每個人的心裡,都住着一座城,一個人,一份情,時光遠走,唯有珍藏走過時的美好,而你是個善良,性情中的女子,對於過往的隱忍與傷害,會選擇釋然,任由流年撫平心痕。或許,愛到荼蘼,花落極致,凋零的時候,請你,閉上雙眼,細聽,花謝的聲音,如此,安好。

  我想,我們不僅在文字里,在生活中,在城市間,都有相似的喜愛。比如萬花叢中一點紅,比如割捨不下的情感,比如穿梭於不同的小鎮,重拾起思緒,行走。

  你不是說往後等我們自由,要一起背上行囊去旅行。帶上我的吉他、你的相機,還有各自深愛的人踏上通向遠方的鐵皮火車,去到那個有藍天碧海,蘆草如茵的地方……

  記得初中臨近畢業時,我們互相在畢業紀念本上寫下了滿滿的一大堆話,似乎總也寫不完,說不完,祝福不完。每次回去,總是翻看你和我們的朋友給我的留言,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想哭了。似乎一切還是發生在昨天,昨天我們還在課下開心的聊着天,說著我們各自崇拜的偶像,說著我們長大以後的夢想,說著我們對高中學校的嚮往……

  可人事滄桑,小城這麼小,一個小小的分離,卻還是讓我們弄丟了對方。

  用鍵盤敲下這些瑣碎的故事,不是我不願長大,而是想留住那些純真美好的友誼,閑暇時光中,仍可細細咀嚼回味。

  知道嗎?

  那年夏天的花期很短,花開的最好的時候,是我們在一起有風的日子。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朋友比情人更死心塌地;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確定,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我的玄外之音,我的有口無心……”還記得你當初喜歡讓我聽的那首范范的歌嗎?現在我把它送給你……

  湖南湘西永順一中高三:羅蘭

您正在瀏覽: 夏末有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有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