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需要挫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挫折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經過暴風雨的洗禮,小樹才能更加堅挺不拔,才能茁壯成長。——題記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因為每個人的性格、出身、才能、遭遇等內在或外在因素都不同,造就了不同人的不同人生。但有一點相同,就是一個成功的人生需要一個充滿坎坷的過程,還需要一個清醒的頭腦,最重要的是需要一顆在挫折面前永不言懼、永不言棄、永不言敗的心。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也沒有人能永遠一帆風順。假設,一個人的一生順利得出奇,沒有所謂的挫折,沒有所謂的失敗,沒有所謂的波瀾,那麼,這個人的人生算是成功的嗎?答案是否定的,這隻不過是溫室里長出來的花朵,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更何況,這種情況是不可能的。所以,人生需要挫折,正如雄鷹想要展翅飛翔,必先經過幼時殘酷的訓練,否則也只能與藍天無緣。

  也許某某人會說:“人生如果需要挫折,那給你來場車禍如何?這挫折夠大吧!這純屬沒事找事做,吃飽了撐的,腦子被驢踢了,被門縫夾了。”當然不是這樣了,需要挫折並不是代表自己給自己找麻煩,有些事情,我們能夠避免,還是要盡量避免的。關鍵是,當挫折來臨,已經不可避免時,我們應該如何應對?有三種選擇,是退縮?是前進?還是原地不動?該選哪個呢?先不急,我們可以來分析下這三種選擇。可以發現,這三種選擇都各有兩個不同的含義,退縮既可以是畏難不前,也可以是蓄勢待發;前進既可以是橫衝直撞,也可以是勇往直前;原地不動既可以是坐以待斃,也可以是以不變應萬變。也許有人犯暈了,那該選哪個?其實,選哪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如果面對挫折,你畏懼了,你迷茫了,你不敢面對了,你放棄了,那選哪個有區別嗎?如果你勇敢地面對了,不言懼、不言棄、不言敗,那麼恭喜你了,無論結果如何,你都是幸運的。

  巴爾扎克說:“挫折就像一塊石頭,對於弱者來說是絆腳石,讓你卻步不前,而對強者來說是墊腳石,使你站得更高。”無數偉人名人的事迹,向我們證明了這一點。貝多芬從小就酷愛音樂,然而他的生活充滿了苦難,最大的不幸是在28歲那年,他雙耳失聰了,你能想象嗎?這對一個把音樂當成生命中的一切的人的打擊有多大?那絕不亞於死亡。周圍的人都勸他放棄音樂事業,因為對他來說,這已經是不可能了。可出乎所有人的預料,貝多芬頑強的堅持了下來,把他的靈魂融入到音樂之中,並創作了大量經典的曲子,給人們帶來了歡樂。貝多芬向我們證明了他對挫折的態度,正如他所說的“我一定要剋制我的命運”。想一下,如果不是挫折,不是面隊挫折那種不屈不撓的態度,會有我們今天眼中的那個貝多芬嗎?

  愛迪生經歷無數次失敗,發明了電燈;張海迪身殘志堅,被稱為當代“保爾”;華羅庚在重重困難的阻撓下,發表了許多重要的數學科研成果,被稱為“中國數學之父”。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這些時代先驅們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是什麼造就了他們?是挫折,是苦難,是頑強的拼搏的心。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溫室里難開出鮮艷芬芳耐寒傲雪的花兒,人只有經過苦難磨練才有望獲得成功。”挫折是一種考驗:它挑出一批心靈,把純潔與強壯的放在一邊,使它們變得更純潔更強壯;但它使其餘的心靈加速墮落,或是斬斷它們飛躍的力量。

  人生需要挫折,一個成功的人生需要更多挫折。

  彩塘中學高一:楊煒鵬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挫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