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暗礁的人生不會完美,沒有風浪的生活不會豐富,沒有挫折的成長不會讓我刻骨銘心。 

  每個人的成長曆程需要的東西都會有所不同,無限的鼓勵與關懷會讓有的人上進;一張 書桌、一個上學的機會會讓有的人知足。而我則認為,成長,需要挫折。 

  或許有人會問:“一帆風順的成長不好么?”我會搖搖頭說:“只有挫折,才能讓我真正成長呀!” 

  倘若成長的道路總是暢通無阻的,那隻會讓我依然擁有着那份嬌氣,不懂得天外有天,不懂得在逆境中成長,不懂得在風雨中尋覓那一道彩虹。只有親身經歷挫折,才會刻骨銘心,那樣才能讓我真正成長。 

  我們成長的道路的主題之一就是學習,面對高手如雲的競爭,我卻保持異常的鎮定,因為,失敗過後讓我懂得更多。 

  以前我總認為我的成績不錯,沒有誰能搶走我在年級前十名的寶座。可是,在我沾沾自喜的時候,別人早已埋頭苦幹了。終於,在第一次的月考中,我失敗了。以前心中的沾沾自喜,卻化作考試后傷心的淚水。那一次失敗的痛楚在我心中抹不去。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窗里的我卻在思考如何在挫折中站起。那一次,讓我明白自己實在太在乎分數了,坦然面對或許就是成功。法拉第曾說過:拚命去爭取成功,但不要渴望一定成功。學習上挫折或許會在成長曆程中留下烙印,但是它總能讓我真正成長,也意味着只有加倍努力 ,成功才會屬於自己。 

  淅瀝的雨將會化作明日的雲彩,成長的挫折將會給我帶來動力。雖然我沒有斐然的成績,但我依然努力,即使荊刺會給我帶來再多的挫折,我也會坦然面對。 

  成長,需要挫折。只有挫折,才能讓我成長,才能讓我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步履輕鬆。 

  挫折只會是成長曆程中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我會在挫折中站起,踏入更遙遠的成長道路。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