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需要挫折 

  上塘中學初一3班林艷芳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風順,當然也不可能困難重重。這樣說是否很矛盾呢?不,這是真理!在人生的道路中,唯有經歷困難與挫折才會不斷成長,走向成功的彼岸。 

  我們需要挫折,需要它帶給我們無盡的思考。因為挫折也曾幾何時抑制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小時,我們跌倒了,為什麼大了不會再跌倒?因為我們站起來了,我們克服了生命給我們帶來的第一個挫折。大時,我們失敗過為什麼有些人在失敗上停滯不前?因為他們怕了,怕再去經受另一個挫折。 

  我,是家裡的小公主,爸媽的心頭肉,把我放在手心怕摔壞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所以一些瑣碎的家務事我自然也一竅不通!在我的生活里可謂是在大海上平穩的漂泊啊!可是再平靜的海面有時也會颳起大風,捲起大浪。因為學校布置一一項作業就是做家務與父母交換身份,一開始我還覺得挺容易的,不就是掃掃地,煮煮飯嘛,easy(簡單),難不倒我的! 

  可是,麻煩一會兒就來了,房間打掃得比原來還要臟,玻璃上有抹布的痕迹,桌子上有腳印的影子……媽媽進來並沒有指責我,而是教導我正確的打掃方式,我按照媽媽所指導的方法重新打掃了一遍,但是依舊是像被暴風雨襲擊過的樣子,我十分沮喪,妹妹還跑過來笑我,說我笨……我委屈地跑回卧室獨自一人在牆角哭泣,是啊,我也覺得自己很沒用,連這種小事也做不好。一會兒,媽媽進來了,她告訴我:“人生中每個人都會遇見自己解決不了的關卡,你這只是一個起點,就這樣經不住打擊,挫折一來就塌了嗎?要記住,克服了挫折後會迎來曙光!”“嗯,沒錯我是誰啊,我是擊不跨的小戰士!”於是,我便對自己有了信心,拿起打掃工具重新迎接挑戰。我成功地家務活這一任務完成了,從此我變成了媽媽的小幫手! 

  這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實例,但足以擊起我們願意對抗困難,迎接挫折的自信心。成長,要面對挫折,這是每個人要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所以,當挫折來臨時,不要逃避要勇於面對!讓我們帶着七彩的夢走向成熟!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