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長,需要挫折 

  上塘中學初一3班林艷芳 

  平靜的湖面,鍛煉不出精悍的對手;安逸的生活,培養不出時代的偉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唯有經歷過挫折,才會使我們不斷成長! 

  就拿我來說吧!我是家裡的小公主,我的生活一帆風順,無憂無慮!可是在平靜的海面也會颳起大風,捲起大浪——記得有一次,學校布置了一項作業“做家務”我對這可是一竅不通啊!看着被我打掃過的地方還真是慘不忍睹,玻璃上有抹布的痕迹,桌子上有腳印的影子 

  ……被妹妹譏笑一番后,眼中的淚水像沒關緊的水龍頭嘩啦啦的流個不停。媽媽見狀便過來安慰我,“太幸福的生活便是平凡的生活,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便不是珍貴的東西。現在的你需要超越自我,面臨挫折。超越自我是對自我的征服,自我的洗禮。人必須走完這最艱苦、最痛苦的歷程,只有這樣,才能讓人走向堅強。面對憂傷可哭泣沒有用的,你必須挺起胸膛,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步走下去。 

  媽媽的一番話,讓我豁然開朗,使我重新拿起了工具,拾起自信心完成了任務!在成長的道路上,不要為昨日的失落而懊惱;不要為今日的徘徊而苦惱;不要懼怕明日歲月中的挫折。因為,挫折是常事,摔跤會常有。每次跌倒后,應該立刻爬起,如皮球一樣彈跳得更高,這也就無所謂的挫折了!不管遇到多的挫折,這要我們保持不斷進取的精神,在滿是荊棘的荒野中,踏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所以,成長需要挫折,讓我們帶着七彩的夢走向成熟!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