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孝敬父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父母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昨日晚飯時分,姐姐帶着小侄女小侄子來到我家。小侄女說讓我幫她寫一篇作文,題目是《孝敬父母》。我起初訕笑着說:“不好吧,你們老師布置的作業,自己來完成比較好。”可是拗不過她的請求,為了照顧她,我只好惶恐着說:好,好吧。

  我拿出紙來,思考了一會兒。於是寫出了下面的文章。有的人,窮盡一生,庸庸碌碌,工作的時候常常只顧着自己的事業,卻不知父母之愛遠比金銀來得珍貴。有的人早開心竅,慧根初具,知道這世上除了父母之愛是永恆的,其他都是過眼煙雲,浮生幻象。可這個看似簡單的道理,愚頑不懂事的人,怕是什麼也不知道,什麼也不明白了。值得肯定的是,若要參透這一道理,必須有極高的智慧和悟性。佛典上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父母之愛如同一杯凈水,有的人能喝出甘甜的味道,有的人卻只是淺嘗輒止,根本體會不出什麼來。

  我們知道,母親經過分娩的痛苦才使我們得以生在世間。我們如同一株小樹苗,被慢慢的呵護,慢慢的培育,慢慢的關愛。父母為我們拔去周圍的荊棘,放在陽光充盈的地方,不容許我們受到一點點的傷害。照料我們,使我們遠離危險。孩童的時光,溫和的陽光灑在院子里,樹上的鳥兒也在老槐樹上上躥下跳。我們是否在母親的懷中,半酣着曬太陽,聽她講過去的有趣的故事?那一輛破舊的自行車,曾經是家中寶貴的物品,載着母親的夢,叮叮的鈴聲,同學們三五成群,在鄉間的路上,歡快的談論着各自的理想,度過他們青澀的少年時光。當母親和父親相遇,當父親捋了捋母親前額的頭髮,溫和的笑,滿眼都是璀璨的星光。當我們知道他們有這麼美好的過去。我們也都感動。他們也有幼稚懵懂的童年,也有活力青春的壯年。在未知的將來,也會有垂垂老矣的時候。

  而我們就要擔當起我們的責任。年齡在成長,責任也在成長。

  當我們的父母激動于于我們的每一個成績,當他們把巧克力糖放入我們的嘴中,以示嘉獎時,我們無疑也醉心在父母的關心中。當處理人生的問題時,他們告誡我們,提點我們。謹慎,自由。走好自己的人生路。當母親為了做一道你喜歡的菜肴,琢磨半天,到處求教和打聽。當她從嗆人鼻息的廚房中端着菜出來時,你也許很高興。可是你沒有注意她已不像年輕時,皺紋深刻在她的眼角,她的眼睛已渾濁,她也許沒有城裡媽媽一樣有着寬裕的生活,沒有耀眼的珠寶,沒有華貴的衣裳。生活如同千斤磚石壓抑在心頭,可是她還是任勞任怨地操持着這個家。難道我們還能不屑一顧,熟視無睹?我們應該行動了,孝心無價。因為人是很容易衰老的,也是很容易慢慢記性不靈,行為遲緩,需要照顧的。理所當然的,我們這顆樹苗長大了,也要懂得為父母這顆漸漸老去的樹遮風擋雨。風霜的欺壓,夏雷與冬雪,這棵老樹,有了我們的保護與照顧,有了我們的回報和感恩。應該得到了些許的安慰。快樂。要懂得,我們的生命由父母中來,自然也要守護他們的生命。

  高三:我的地盤我做主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