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需要挫折

  挫折是什麼?有人說,挫折是翻不過的山;有人說,挫折是游不過的海;有人說,挫折是越不過的坎。而我卻說,挫折是成長過程中的調味品。在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怎麼可能會一帆風順,不與挫折“交鋒”呢?也沒有挫折的成長也註定不是完美的,所以我說:成長,需要挫折。

  不僅僅我們的成長需要挫折的歷練,偉人也是如此。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的成長曆程可謂挫折不斷:學生時期的他因為成績不好又愛問一些古怪的問題而被勒令退學,媽媽成了他唯一的老師;青年時期的他因為實驗發生爆炸,炸毀了一節火車車廂,被車長打成了有耳失聰,發明電燈時期的他曾嘗試過上千種的材料卻未能成功,還在實驗的過程中不慎引起火災,幾百萬美元的設備付之一炬。正是這一次次的挫折磨練了他的意志,讓他有了面對挫折不輕言放棄的品質,他才能成功地發明出電燈。面對挫折,不被它嚇倒,反而勇敢地征服它,那麼挫折必將是成長路上強有力的推進器。

  “卧薪嘗膽”的故事家喻戶曉,沒有人不為越王勾踐的作為所振奮,又是什麼使得他成功滅吳呢?是挫折!勾踐被吳王闔閭滅國后,被任命為馬夫,每天服侍吳王,為他端茶送飯、趕車送行,這樣的侮辱和挫折並沒有打到他,相反的是他被釋放后,卧薪嘗膽,養兵蓄銳,最終成功地打敗了吳國,奪回了屬於自己的領土。試想如果沒有以此挫折為鑒,反思自己的行為,而是消沉墮落,一蹶不振,哪會有之後的復國呢?所以說挫折並不是壞事,如果你能從中得到一些經驗教訓,那麼挫折就是你前進的動力,你會因為挫折而變得更加堅強不服輸。

  的確是這樣,愛默生曾說過:“每一次挫折或突變,是帶着同樣或較大的有利的種子”。挫折對於成長的意義在於它會一次次地磨練你的意志,培養你面對它“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讓你更全面地了解自身的不足,從而取得更大的進步。在學習生活中,當你面對考試失利、家長訓斥、老師的批評等種種挫折時,請微笑面對它。它們只是人生給你的一次又一次的考驗,戰勝它們,成長的道路必將更加寬闊平坦。

  當你面對挫折想要放棄時,請記住:成長,需要挫折來考驗!每個人都必須學會在挫折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