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可剛剛進了中學,我就遇到麻煩了。 

 面對陌生的面孔,我該怎麼辦?還好在老師,父母的幫助下,結識了知己。 

 擁有了友誼,挫折還是邁着大步向我走來。 

 中學嘛,缺不了繁重的學習任務,競爭也越來越強烈了,功課越來越難。在班上優差分明的壓迫下,我不得不整天泡在書海中,儘管如此,在期中考試中我還是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我摔倒了。 

 糟糕的成績讓我無比悲傷,在我心上蒙上了一層陰影。還有,我那位好朋友會離開我嗎?果然,她因成績而忘了昔日的友誼。 

 只是一次考試,就失去了這麼多。失去了優秀的成績,失去了友誼,也失去了旁人的信任。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我,還是往日的我嗎? 

 總算嘗到了挫折的滋味,苦,太苦了。苦得讓人痛苦,讓人難受。好懷念昔日成功的蜜糖,那甜甜的蜜糖。 

 我開始害怕考試,害怕失敗。一切,沉入谷底。 

 當母親制止了父親的批評時,說了一句話時,一切有恢復到原先。她說:“從哪摔倒,就從哪爬起!相信自己!”這句話像陰天里的陽光,燃起了我的希望。我要從新站起來! 

 我總結了失敗的原因,制定了學習計劃,不懂的題,爭取自己解決。母親不斷鼓勵我,父親不斷找出我的缺點。在課前,先仔細預習課文,上課時,將重點記下來。每天回家先把功課複習一遍,再認真完成作業。經過努力,終於站起來了!又嘗到了那顆蜜糖,甜,真甜啊!比原先還甜,甜到了心底。 

 第一次遇到挫折,有點狼狽,有點酸心。但正是這挫折讓我學會面對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學會了如何從失敗走向成功,也正因此,找到了自己不足之處,找到了好的學習方法,讓自己更完美。 

 成長,的確需要挫折。需要挫折去打擊那驕傲的心;需要挫折去教導怎樣面對失敗;需要挫折找出缺點;需要挫折去完善人心!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