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歸去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去來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歸去來 標籤:歸去來作文

  一個人獨處時,總覺得身邊有些冷清,遂走向人群。入了人群才發現,歡聲笑語的熱鬧下面隱藏着更深的孤獨,於是我有折了回來寧願承受一個人的冷清。

  不由的想到了錢學森。

  他應該算得上是一個偉大的人了,因為他熱鬧的美國學了本領,更保留一顆純潔的心靈,毅然回到了還不是那麼繁華的中國。祖國為他提供的條件如同一個人獨處的環境,有些冷清,甚至於凄涼。他做了些什麼呢?他在冷的氣氛里造出了最完美的火箭。歷史為證,中國的衛星的發射從未出現過故障,錢學森當說第一功臣,歸去來的行為證明了他的偉大,而他在冷清里的成功更?I衛了他的偉大,

  真的開始自責了

  我在冷清里做了什麼?一定是沒有什麼作為的,要不然為何我還在彷徨呢?

  熱鬧的地方有吸引力,也有值得學習的東西,我遂去了熱鬧的人群,只是在裡面瞎轉了一遭,覺得了人世的凄涼,又失望的歸來,我沒有學會什麼,回頭竟然有種悵然若失的落寞,好像失掉了什麼,只是頂悲哀的事啊!為什麼出現這種情況呢?我想這是我的問題。

  一去一歸間,這一遭的失敗給了我沉思的借口。

  或許,我不應該刻意的將自己放入冷清,也不應該刻意的將自己從冷清里拔出,去放入熱鬧之中,這樣給予我的都是我無法承受的。環境是春雨潤物無聲,而心裡的體驗又是潛移默化的,任何人為的無端端的去改變他們的常態都是有悖於常理而不可以成功的。我現在可以做的是在現在的環境里找一個最佳的自己,風浪再大也不怕了。

  想到錢學森給了我莫大的安慰,而他的成功更是吹響了我前進的號角。

  我明白了,熱鬧的地方並不是不可以去的,而,去就要有所收穫,有所汲取,有所成長,更重要的是給心靈穿上意見防護衣,免得被如火的熱鬧灼傷;冷清的環境並不是不可以待的,在冷清之中我們更可以隨心的放飛夢想、獨立創造並深省、反思,我們可以在冷清中創造奇迹。熱鬧與冷清已不再是兩個不可逾越的屏障,而是兩塊催我們奮進的沃土!

  我離了彷徨。

  不怕了熱鬧,因為那是一個更廣的空間,我的夢想在那兒開花方可贏得萬人的翹首!

  不怕了冷清,因為那是一方凈土,再污濁的思緒也可以得到過濾,綻放出驚人的美麗!

  自冷清中離去,有從熱鬧中歸來,歸去來已無所謂對錯,而這樣的過程如已杯釀製了千年的美酒,醇而香。

  成功已是期遇,失敗在所難免,在成功與失敗的歸於去中,學到的是做人的大智慧,懂得的是不會朽去的哲理的智慧。

  自現實走去,夢想再彼岸度來,連江的煙霧裊裊的升騰,幻迷着一個又一個這樣的場景,撐船的你我破霧而行中,體會到了生命的那一撫,輕柔的、涼爽的……

  還有還有……

  本已否定的冷清與熱鬧在此刻肯定,不再是“承受”,而是“享受”,去勢必會有歸,歸去之隅的我已不再迷茫,我懂得我的去處。

  歸去來,走向未來!

  河南省淮陽中學高三:關士托

您正在瀏覽: 歸去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去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