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賭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賭注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賭注 標籤:賭注作文

  當大片大片潮水一步步吞噬你時,蔓延了你的腳?,無意中瞅見了安然的海魚;當遠方瓦藍瓦藍的天空逐漸成為血色的夕陽,模糊了你的淚眼,無意中卻望見七歲孩童燦爛微笑下的缺門牙;當你隔着被寒冷霧氣打濕的窗子,看窗子那個近乎不切實際的世界,無意中卻探見了咫尺的未來……

  是否萌生了一種悲傷的情愫?

  纏繞,交織,不清。每一絲每一縷的情愫像細胞在悲傷缺氧下,進行,無氧呼吸。

  結果,毒死了,自己。

  我們生來舉着一把刀,任歲月吶喊,人時間滂沱,任憑滄桑打磨,一種利器撞擊的聲音,一遍遍地迴響。然後磨得尖銳無比。於是,舉起,刺入自己柔軟跳動的心臟。看着暗紅色的血浸泡在每一寸土地上,如同血色鳶尾妖嬈地綻放。

  然後薔薇色的光芒靜靜地灑在我們身上,胸膛中炙熱地燃燒着,是一種沸騰的存在。是青春么?那青春又是什麼?

  青春不是“一道明媚的憂傷”;青春不是“巴金寫得沒文采,冰心的書根本讀不下去”;不是“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不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不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更不是“在希望中看到絕望。”

  我們的青春只是個球形模子。只待你在青春歲月中的年華塞進這個模子,青春已過,那麼,我們都無比圓滑地滾在這個世界。我們的青春只是一堆亂石。曾經的我們,都是有稜有角的頑石,面前是一個巨大的漩渦,卻被人拉了下來,無知無覺,儼然與其他的頑石碰撞很久了,稜角沒有了,有的只是寂奠。

  青春年少的我們,不是生活在城堡里驕傲的王子與公主。我們怕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氣盛的我們,只是想要世界看到我們,看到這個年輕臉龐下恨不得發光的群體。

  而這個發光群體生活的年代當然不是以熱血書寫生命篇章的年代,而是個光怪陸離的時代。

  明白了,理想若是一陣和煦的風,那現實就是夾雜着的砂粒,一次次地吹來,都像是一個個的巴掌重重地打在自己的臉上,然後要大義凜然地說:“這就是人生。”明白了,一生中誰也不會牽着你的手一齊走過,當你被挫折得遍體鱗身,沒有誰會幫你清洗傷口,把你擁入懷中,我們只能找個角落蜷縮起來,乖乖舔舐自己血淋的傷口,當自己忘卻了曾經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們便要拍拍身上的灰塵,然後帶着安靜而美好的只露八顆牙的微笑地說:“我們都是驕傲的公主。”明白了,在廣闊蒼穹下投下的巨大暗影,裡面泅游的是一種成份複雜的黑暗,黏稠而窒息。即使你是在這個世界安靜地行走,冷不丁地射來的冷箭,足以讓你遺失在這個洪潮里,然後捂着自己淌血的傷口靜靜地說:“這是一場以青春為賭注,卻註定要輸的結局。”

  青春之?恚?謖飧鍪貝?蛐磣叩撓行┘枘眩?行┟糟??行╋V?。或許我們也曾畏懼過,退縮過,疲憊過,也反抗過,然而人生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前行,我們的青春輾在了時光的車輪下。

您正在瀏覽: 賭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賭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