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時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時鐘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聖人不貴尺之壁而重寸之陰,時難得而易失也。

  ——題記

  一.沉思之春

  時間是看不見摸不着的流,朝着一個方向,永不停息。沒有開始,沒有終結,時間是非玄妙的。當夕峰時遠行春的燈盞點亮,平凡又沉鬱的夜就匆匆地來了,讀不到彎月的臨危之思,生命的時鐘前是如X陳般漸行漸遠,夕暉映耀出一些舊事或深或淺的容靨姿色,澄明的時光露滴,讓這個世界變得澄明。

  讓農者領略到收割的沉醉與清醒。

  讓詩者的幻想之翼掠過了沉沉浮浮的蔥鬱簾幛。

  讓智者的染霜接近了平凡與素樸的深刻。

  讓旅者的鄉愁化為一直有枝可棲的飛鳥。

  生命的流水掠過千山萬壑,衝過暗碉,世界便有了你的足跡,時間竟是如此玄妙。讓你捕捉不了他的蹤跡,它如來自清先生所說的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熟悉而又陌生的風吹過,吹過了記憶之河,寒風微微在塵世中浮華,讓每一個晨晨昏昏都裝滿時光的氣息。

  二.灼熱之夏

  時間是個謎,讓人感到神秘莫測,最長又最短,最不受重視而又最寶貴,偉大與渺小在這裡產生。時間對每一個人都是最公平的,就像飄來的春風一般,每個人都能呼吸時間的氣息,他不應為你是智者而鍾情於你,也不會因你是庸者而避而遠之。時間的足跡匆匆而過,是去了又來,來了又去的夏夜的X韻,是濃了又淡,淡了又濃的情緒苔澤,是綠了又黃,黃了又綠的多情櫻桃,每個人都可以支配時間,那水上殘疏亂影的船支破涌前行,那奔跑于山間匆匆而過的白駒,時間是生命的坐騎,我們寧願做時間的駕馭者,而不是它的坐騎,時間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會不斷地擁有,也會不斷地失去,蒼洱人去日苦多,來日苦長,青年人則比較富有,他們比老年人多出很多的時間資本,但是,青年人必會慢慢變老,會在眼角的皺紋和頭上冒出的銀髮來尋找答案,時間不會停滯。

  三.苦悶之秋

  人生猶如時鐘一樣,不在於之得快,而在於走得准。孤帆遠影在海上無端地飄蕩。我們必須找准方向,不能浪費那些不該浪費的時間,決不讓他流逝,人生尚能如此,必須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生命的時鐘才會敲響,和時光作一次時光之旅,我們才不會迷茫,才不會無端地忙忙碌碌求生,卻不能創造輝煌,把握好時機,找準時機,是誰人生,不由感嘆:看不盡的雲煙,游不盡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歷史慢朔;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脈絡,寒鴉一渡冰雪舞,一葉落知天下秋,惑悟不由浮起,世界隱於細微,走準時間,抓好時機,方為惜時之道。

  四.懺悔之冬

  一個人在回首往事時,不因為碌碌無為而悔恨,時光逝去,我們一天天變老,青春年華不再,珍惜時間是人生一筆必修課,我不想因為浪費時間而懊悔,蹉跎年華,虛渺年華,最大的浪費就是時間的浪費,魯迅先生曾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除了生命之外,時間就是最寶貴的,若能贏得時間,接受挑戰,創造機遇,讓時間之旅無怨無悔,寧做時間的駕馭者,勿為時間的坐騎,生命的時鐘將會敲響,餘韻而不絕。

  高三:劉應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時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時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