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春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韻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韻 標籤:春韻作文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我開始相信,生命伊始便在春天。春是萬物復蘇的開始,是生命的特寫,是生機活力的代言,是四季輪迴中最美的季節。

  春,不似冬來得這般猛烈,一陣北風便把棉襖吹到了人身上,絲毫沒有緩衝的機會,更沒有還擊的餘地。春的腳步一定是輕輕淺淺的,從不招搖。“草色遙看近卻無”,春點起腳尖,踏着輕慢的步子緩緩走來,沒有浩蕩,唯恐吵醒熟睡的人們,讓人等不及驚喜。

  春的到來,又不似秋來得那般悲涼,“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一定是秋的寫照。春,沒有那般凄涼,“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才是春的素描。走在春的街頭,從來找不見絲毫寒意,到處都充斥着溫暖的氣息,尤其是心裡,暖暖的,彷彿有愛。

  春的到來,更不會如夏般濃墨重彩,像一壺原漿烈酒,濃烈得教人窒息,叫人心生畏懼。春,從不塗脂抹粉,卻色彩依然,正所謂,不施粉黛有顏色,不動胭脂韻自來。春的到來是件很清純、很甜蜜的事情,我分明看見,有人手把銀鈴,一路歡歌前行。

  春是正當妙齡的小姑娘,呼吸着大自然最清新的空氣,也最能敘寫曼妙的傳奇。

  如剪春風,剪綠了江南的柳枝,風中搖擺處,好似嬌娘柔美的舞姿,道不盡生命萌發的驚與喜,惟有以舞示意。

  柳岸江水,告別短暫的冰封,也忍不住對春拋送如藍的情意,在江水的映照下,柳樹的俏皮模樣也變得栩栩如生。

  敗了一冬的花,終於忍不住寂寞,以繽紛的色彩回應着春的召喚,沒有約定,只有難以言傳的默契,並依照這種默契一齊開放一整個春天。

  沉默了一冬的人們,推開塵封已久窗子,鳥語花香迎面撲來,不由得拋開了冬日裡的晦澀陰霾,心情變得大好,踏青也便開始了。家家戶戶,老老少少褪下了厚厚的冬衣,輕裝前行,遊離於青山綠水間。沉睡了一冬的山水也很配合,不招搖不反抗,乖乖的在人們的相機中、畫筆下當背景,胸懷好不寬廣。

  春意萌發的時候,心情好了,愛也就萌發了,小姑娘小夥子們開始相伴出行,互訴愛意,互許前世今生。小夥子表現出極大的熱情,大膽示愛;小姑娘羞怯,卻也不造作,愛了就愛了,勇敢牽住伸出的雙手,共譜愛的華章。

  古往今來,人們對於春,總是心嚮往之的。“東風何時至,已綠湖上山”以東風忽至寫出了春到來的驚喜;“萬樹江邊杏,新開一夜風。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以滿懷的風景繪出了對春的喜愛;“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以花草的視角道出了對春的留戀。

  文人墨客欣喜得賣弄風騷,我想,大自然更是如此。一夜春風,便使得山野間開出了浪漫,麥田裡長滿了希望。

  安徽池州安徽省石台中學高三:周煬

您正在瀏覽: 春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