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十年蹤跡十年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蹤跡十年心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八歲那年,我和離第一次相遇,相知。 

  她一直是班裡學習最好的學生,寫最好的字,考最好的分數,她成了我眼中高不可及的山。 

  我們的交線,僅有那一次的踢毽子,而已。 

  高一那年,我們重逢。 

  我仍然記得當我們一起敘出小時候的事時的那份巨大的驚,喜。在我們相認的那一刻。 

  原來,念念不忘的不只有我一個人。 

  一切,恍如隔世。 

  從那時起,我以為,我和離的命運會息息相關。 

  我們交換心事,我們談論着世事的悠悠,一起為那約定俗成的暗號而傻笑,還有那半諷半真的調侃。她曾一度佔據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總感嘆道,人心險惡。我可以很理性地分析着社會的複雜與人心的莫測。卻總是掉進別人的溫柔陷阱中,我甚至忘了,她可以對每一個人這樣,因為她是離。 

  我不想再去回憶那些不快的日子,是什麼時候,矛盾開始蓄積的呢? 

  從你背叛我的那一天嗎? 

  或許是那些我離開的日子,終成了我們的涇渭線。 

  我從來沒想過三個人的同行,離和她在後,我在前,就這樣?多麼可笑啊,呵呵。 

  這樣的維持,我寧可不要,離,你一定忘了,我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人。 

  很久了,我淡淡地看着她們談笑風生,就像佛俯瞰着這世上的悲歡離合。卻從不贊一詞。 

  我不想說離是怎樣的無情,我不想說她怎樣的不好,因我也不是完美的人,不過矛盾積久了,終有爆發的那一天。 

  而今,我們終於決裂。我感到巨大的輕鬆,像是森林裡腐朽的枝杈重見光明的那一刻。 

  人的一生,總該有一次為自己而活。 

  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後記:我相信,當一段感情無法持久的時候,那是我們還沒有遇見對的人。在某一個地方,一定會有一個與我們生命息息相關的人,而不是現在的路人甲路人乙。 

  現在,一切如煙。

您正在瀏覽: 十年蹤跡十年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蹤跡十年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