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四十年心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十年心愿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只見外婆眼睛里含着熱淚跟我說:“寶貝我找到了,我找到了”。可能是外婆太激動,沒把事情說清楚,於是我帶着疑惑問外婆:“您找到什麼了?”外婆說:“我找到以前幫助過我的那些同事了。”這是2008年暑假髮生的事情。

  事情還要從四十多年前說起。當時外婆大學畢業被分配到黑龍江省雙豐林業局當老師。當外婆來到雙豐林業局時,讓她大吃一驚。那裡的路哪叫路啊,那分明是有蓋兒的泥漿么,踩在路上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樣,呼扇呼扇的走一步就會陷到泥巴里,可想而知當時雙豐的環境多麼艱苦。

  年輕的外婆在生活上遇到了很多困難。就是那些同事經常幫助外婆,讓外婆度過了一道一道的難關。外婆講當時單位分給她一個小平房,但要自己糊炕。對於一個北京人連炕都沒見過,更不用說糊炕了,這時卜奶奶主動幫外婆糊炕,先把報紙糊在炕上,再在上面糊上牛皮紙,然後刷上黃油漆,最後再刷上亮油。這麼繁瑣的程序,卜奶奶在外婆那整整幹了三天,等這些東西幹了以後,炕就變的非常非常光滑了。

  在雙豐林業局,外婆一個人帶着媽媽和舅舅。外婆要抱兩個孩子上幼兒園,這件事兒很快就傳到卜奶奶的耳朵里,卜奶奶看外婆實在忙不過來,就讓她的女兒英賢阿姨住到外婆家,每天早上英賢阿姨抱着媽媽,外婆背着舅舅一起送他們去上幼兒園。英賢阿姨給外婆的生活帶來了很多幫助。

  外婆準備調回瀋陽的時候,單位為了照顧她,給她分了一點木材,但是木材要運出城必須得有準運證,但是雙豐辦不了准運證,於是外婆的同事從早上六點鐘騎車到縣城裡把准運證給外婆辦下來了,直到晚上六點多鐘才回來。

  還有很多很多感人的事讓外婆記憶猶新。外婆調回瀋陽之後一直惦記着幫助過她的人。外婆說“我們要知恩圖報。”可是20年前,通訊還不發達,當時還沒有電話,所以外婆一直給他們寫信,但是都杳無音信。到了1997年才有電話。於是外婆就一直給他們打電話,但是還是以石沉大海告終。雙豐實在太偏僻了,直到2003年才有電話。於是外婆又不停的向林業局、學校甚至向鐵力市林業局組織部打電話,但一直都沒有結果。外婆於是想到了給林業局老乾辦打電話,但是打了十幾次都沒有打聽到。外婆不肯罷休,一次偶然的機會,外婆又向老乾辦打電話,這次外婆直接向接電話的人表達了自己的心愿,沒想到的是接電話的竟然是當年和外婆在一個學校教書的許老師。這可能是外婆的感恩之心感動了上帝,這次好機會絕對是上天賜給外婆的。

  於是第二天我和外婆還有媽媽、外公登上了去雙豐林業局的火車,我們下了火車,看見眼前的爺爺奶奶,外婆上前緊緊握住他們的手,我看見外婆握着他們的手在顫抖,眼睛里充滿了淚水,嘴唇動了兩下,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就聽見爺爺奶奶們說:“老了,我們都老了,再不見,可能就見不到了”。外婆四十年的心愿實現了。四十年的心愿啊!

  我們剛到賓館,外婆就讓媽媽出去給爺爺奶奶們買了好多好多東西。現在的雙豐雖然有了柏油馬路,生活條件也改善了不少,但生活水平還很低,爺爺奶奶們的退休金才五、六百元。

  自從我們去過之後,外婆還每年給他們寄錢、寄東西。外婆說:“我給他們多少,也報答不了他們對我的恩情。”

  深圳育才四小二年級:夏灝軒

您正在瀏覽: 四十年心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十年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