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金蟬脫殼作文

金蟬脫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發現了金蟬脫殼的過程作文400字

今年暑假我偶然發現了金蟬脫殼的過程,便饒有興趣的把它記錄了下來。 

  一天下午1時左右,我突然在梧桐樹下發現了蟬的幼蟲,他正在往裡鑽呢!於是,我邊觀察了起來。 

  1時20分,它終於從一個約大拇指粗的洞口慢慢爬了出來。1時35分,他在地面爬呀爬呀,一直爬到2米多高的樹敢上一動不動。等待了5個小時,即6點40分他還是一動不動,這是為什麼呢?是積蓄全身力量掙脫殼的束搏?6點41分,幼蟲的背部裂開一條約3厘米的縫,接着裂縫又逐漸變寬,蟬背也隨着外凸。於是,一個松嫩,淺黃且帶點青的蟬背漸漸顯露。 

  到了7點20分蟬的背部及頭才鼓出來,而且在逐漸的平伸後仰;六足和一對摺疊的翅膀在殼裡漸漸的觸動着。 

  7時45分,兩翅漸漸伸展;六足也頻繁的活動,直到兩隻前爪向上抓住蟬殼,才漸漸從殼裡徹底拖出來。 

  兩個小時后,一隻身體嬌嫩,顏色是綠色的蟬漸漸變成灰褐色,兩隻翅膀的脈絡開始清晰起來。周身玲瓏剔透。 

  10點10分,蟬從空殼裡爬出來,飛上了樹枝。我終於觀察到了金蟬脫殼的全過程。
回目錄

金蟬脫殼作文900字

  “加油,就快爬出來了!”夏天的夜裡,我背負着無限的希望,向自己呆了四年的泥土說再見。終於,我所嚮往的事就要發生了!我終於可以出殼了!我終於可以在夏日的陽光下高歌了!

  夜裡11:50分,我終於從土裡爬了出來。望着自己的家,我有點依依不捨。過了一會兒,我爬上了一棵枝幹粗壯的柿子樹。當我爬到一個枝丫上時,就用腳緊緊抓住樹皮上的一處裂口,停在那裡不動了。開始脫殼了!我的身體來回抽搐了幾下,背上立刻裂開了一道口子,我的背露出來了。這時,我的的背部逐漸隆起,裂縫也越來越大。我不停地蠕動,背部越來越鼓。有時身體像遭受重擊似的劇烈顫動。而我背上那一層保護甲的顏色也在很快地變化着,先是極淡的綠色,一會兒變成了深綠色。接着,我的頭露出來了。我有些欣喜,便更努力脫殼了。慢慢的,我的背部前方出現了兩隻巨大的眼睛!終於能看清楚東西了。過了一會兒,胸前兩隻腳也露了出來。整個身子在慢慢地活動。我的大半個身體已脫出殼外,但是尾部仍與蟬殼緊密相連。我覺得體力有些透支,就決定休息一會兒。又過了十多分鐘,我覺得休息夠了,就猛地將身子挺直。這次,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一個“鯉魚打挺”,整個身體就全部脫出殼外,而我的的腳則牢牢地抓在剛蛻下的殼上。整個動作配合得自然協調。脫殼的我靜靜地趴在蟬殼上,過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蟬殼。

  剛出殼的我身體和蟬翼還很軟,不能飛行。身上的顏色較淺。除了背上那一層保護甲外,全身都是灰白色的。蟬翼也還沒有完全展開。在空氣中一段時間后,蟬翼慢慢變硬。原本又小又嫩的翅膀逐漸大了起來,很快蓋住身子,像兩把扇子長長地拖在身後。我的肚子在不停地顫動着,每顫動一次,身上的顏色就由淺而深地變化一次,漸漸地變成了深綠色,變成了棕黑色。翅膀上出現了排列整齊、圖案精巧的斑紋。我的觸角上也顯現出一道道灰白色的光環。

  蛻變完成了。我也已經精疲力盡。新生過後,我長久地趴在樹上,恢復着體力,準備開始我的歌唱生涯。人們常常會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蟬兒就有了這樣的生命體驗。只有了深刻的生命體驗就會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儘管脫殼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是為了新生,我們一直在努力!

  五年級:20701613

回目錄

金蟬脫殼作文400字

夏天漸漸來到了,到處都是清脆的蟬鳴聲。 

  有一次,我意外地撿到了幾個透明發亮的殼題。媽媽說,這時金蟬脫的殼。把身上就衣脫掉換上華麗的新衣。這時多有趣的事呀!我決心揭開金蟬脫殼的秘密。 

  於是,我捉了一隻蟬做觀察對象。這隻蟬的身體也就有三厘米多長,身體像扁平的方錘,背上馱着一個深褐色的硬殼。它的嘴邊個有一根又短又細的須,兩隻眼睛鼓鼓的。它那兩支大翅膀又薄又輕,塗上淡淡的黃綠色,就像兩片花瓣,遮住了腹部,它有四條又細又小的腿,活像四根彎曲的小針。 

  金蟬開始脫殼了! 

  只見它把身子抖動了幾下,馬上在蟬背上裂了一條縫,美麗的保護甲露出來了。頭也跟着露出來了。兩隻眼睛像剛出殼的花椒籽一樣,又黑又亮。嘴也出來了。最有趣的是金蟬脫殼的情景了。金蟬又向前跳了跳,又向後仰了仰,然後用蟬足抓住蟬殼一抽,一個又白又嫩的蟬尾就出來了。又過了一會兒蟬身變成了深綠色。完成了整個金蟬脫殼。 

  這真是一個奇妙的現象,我今天可真高興。
回目錄

金蟬脫殼作文400字

你也可以投稿哦

  金蟬脫殼

  現在處於盛夏季節,柳樹、梧桐樹、白楊樹等樹上經常有大大小小的蟬,蟬是怎樣脫殼的呢?

  晚上,我捉了幾隻蟬蟲放在客廳的椅子上,蟬蟲爬到了椅子的背上,它不動了,大約23點鐘。我過去一看,蟬蟲的背上裂開了一道縫,背有一點隆起呈黃綠色,後背它來回伸縮,幾分鐘后,它黑溜溜的眼睛從殼裡出來了,接着它的吸管和腿也慢慢地出來了,還剩下翅膀和尾部,10分鐘過去了,它像美少女平靜地躺下,與殼成為垂直方向。像一個雜技演員給觀眾表演“倒掛金鐘”,這種動作表演用了大約20分鐘,人表演這幺長的時間是很難的,我真佩服這小東西。這種動作中,蟬在展開翅膀,舞動着前肢,它又不慌不忙地扒了回去,現在蟬完全出來了,透明的翅膀蓋住了蟬的尾部,有3對足,足底長了兩個針尖般的小刺,它迅速爬到別的地方,給敵人一個假象,太陽出來了,蟬的夢想實現了,它抖動着翅膀飛向遠方。

你也可以投稿哦
回目錄

金蟬脫殼作文450字

  你們知道蟬是從哪裡來的嗎?哈!哈!你們肯定不知道吧!讓我來告訴你們吧!它是從地下鑽出來的,據說他們已經在地下生活七入年了。

  它沒脫殼前的樣子胖胖的,身體濕濕的,它的身子被殼包裹着,只有爪子能爬動,看起來笨的可愛。

  它脫殼前,先找到一個有利於脫殼的地勢,然後牢牢地抓住,再用頭頂它的外殼。漸漸地它那黑珍珠一樣的眼睛出來了,接着它那嫩綠的頭也出來了,身體在殼裡蠕動着,慢慢地它的幾個爪子也出來了。就在這時,它突然不動了,真害怕它在脫殼的這一瞬間死去,我感到萬分焦急,卻幫不上忙。因為有一隻就是被我碰到,沒有脫殼成功,死在裡面了。過了一會兒,它又開始動彈了,它先把六隻爪子攀在殼上,然後一直往上爬,最後淺綠色的尾巴也出來了,注意看!它的身體開始變了。從淺綠變成了淡淡的金黃色,嫩綠色像四片芽的翅膀也舒展開了,越來越透明,真神奇呀!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金蟬脫殼了。

  多麼美麗可愛的金蟬,可因為我的緣故,殘害了一隻生靈,就讓我放了這隻金蟬來彌補我的過錯吧!

  天津市北辰區普育學校二年級:吳宇彤

回目錄

金蟬脫殼作文500字

小雅是一隻肥滾滾、金燦燦的金蟬。 

  有一天,小雅要脫殼了。他聽他的老爸說脫殼很難受,於是堅持了好幾天不脫殼。幾天後,他終於堅持不住了,只好去脫殼。只見他先緊緊抓住枝丫爬到一棵綠油油的大樹上,接着他把整個身體來回抽搐了十幾下,背上很快裂開了一條縫,他的背“露餡”了。然後,小雅背上的顏色開始閃電般地變換:先是淺綠色,再是深綠色。幾秒鐘后,小雅的頭又鑽出了舊衣。他的兩隻黑寶石似的大眼睛在閃閃發亮(看來小雅是中國的蟬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咱們中國人就是黃皮膚和黑眼睛的)。小雅的頭出來后,他的六條腿又出來了。馬上,全身都出來了。 

  小雅脫去沾滿灰塵的舊衣、換上又絢麗又五彩繽紛的新衣以後,就在街上亂逛。小雅突然看到一家商店的櫥窗里有一件跟自己一樣的新衣服,而且價值連城!因為……這……這……這件跟小……小雅……一……一樣的衣服竟然值……值&1000!(&1000=1000蟲幣,&是蟲幣的符號。5蟲幣=1人民幣)而且另外一件蝴蝶的五顏六色的衣服也很漂亮,但是只值500蟲幣! 

  小雅看到商店櫥窗里的情景以後,決定去參加“美妙”杯選美大賽。不過,“美妙”杯選美大賽就是男生少了點兒。結果,小雅一路過關斬將,取得了冠軍的位置和純金做的金杯、金牌還有1000蟲幣的獎金!這下小雅出名了! 

  指導:我們班的部分同學(我參考了他們寫的。這篇作文是老師布置的作業)
回目錄

間諜在行動(8)——金蟬脫殼作文800字

他馬上開始四處尋找動物的糞便,由於這裡森林廣闊,所以是動物的天堂,自然有很多動物糞便,不出一會兒,他就已經搜集了滿滿一籮筐了,但他的心中還是忐忑不安,誰知道偵探小說里寫的東西是不是胡編的呢! 

 他馬上回到原地,把這些糞便分散的擺開。剛一擺完就聽見狗的汪汪聲,他馬上閃入了密林中躲了起來。警察帶着警犬走到附近,警犬卻突然坐到了地上,很明顯,他的方法起了作用,狗已經無法嗅到他的味道了。可誰知,狗放棄了,人卻還沒有放棄。這些警察見警犬無法找到他,就與他玩瓮中捉鱉,他們直接封鎖了入口,讓他餓死在密林中。如若李國走入森林尋找其他出口,那就很有可能被裡面的毒蛇猛獸吃了。這可怎麼辦呢,李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冷靜的李國馬上想到了,他曾在間諜培訓中學習過一些裝扮與簡單的易容。他可以先給自己易容,然後混入人群眾出去。可這個方法馬上被否定了,因為毫無疑問,這裡的旅客肯定早已經被疏散出去了,他這樣做,只會將自己暴露給警察。那麼怎麼辦?突然,李國打了一下響指,既然不能混入群眾,那就混入警察之中。說干就干,他馬上折了一根較粗的樹枝,準備襲擊單身巡邏的警察。 

 可老天似乎要和他作對,整整一個下午,別說單身警察,就是結對一起行走的警察都沒有看見。直到晚上,他們警察大概怕李國乘黑溜走,才派了人來巡邏,李國終於等到了一個好機會,一棒打昏了一個警察,脫下他的警服,混水摸魚出去了。 

 回到休息的地方,他開始研究那張看似什麼都沒寫的白紙,偵探小說又一次幫了他,他知道,這是隱形文字。他先把紙在火上烤了烤,沒有字顯出來,這說明這不是用牛奶之類的東西寫成的,接着他又往上撒了一些可可粉,還是沒有什麼反映,最後,他拿着紫外線燈,往上面照,出現了一行字。這說明這是用熒光筆寫成的。只見,這上面寫着:你別想在繼續尋找了!弄得李國哭笑不得,他知道,真的很有可能還在那位被他殺死得人身上。 

 沒有辦法他只能再次潛回峽谷,偷來了,真正的提示信,還是“白紙”,那這上面寫的是什麼呢?
查找更多金蟬脫殼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