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祖國——中國,雄踞於亞洲大陸的東部,它那明亮的雙眸見證了滄海桑田。它那五千年的悠久歷史讓我們每個華夏子孫都感到自豪。它的興和衰在歷史的長阿申刻一道道印跡,也在每個炎黃子孫心中留下或深或淺的腳印。

  讀中國歷史,我會為漫漫絲綢路而自豪,為開元盛世而歡心,也為外來侵略者殺害我們同胞而痛心;也許,我們祖國母親經歷了太多的風雨和滄桑累得睡著了,才會讓侵略者大機可乘吧!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共產黨他指給了人民解放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他堅持了…”耳邊依然回蕩着從踏進學校就開始唱的歌,那時的我還不懂覺得重要性,還不知道這一切美好的生活是黨歷盡90多年的艱辛才給我們的。眼前還歷歷在目;戰場上,多少黨員在黨的指引下衝鋒陷陣,奮不顧身;又有多少年輕人視死如歸,捨生取義,戰死在沙場,可他們無怨無悔,把自己為黨犧牲作自豪!

  還記得有一次,歷史老師給我們講述有一段經歷雖然不是那麼詳細、生動:“九一八”事變嗎?當時駐守北大營的東北軍第七旅被打得措手不及,一萬多人竟被500多日軍擊潰了。多麼慘痛的教訓哪!,“九一八”事變后,日軍迅速佔領了瀋陽、長春、綿州等地方,東北軍則步步退到關內。到1932年2月日軍佔領哈爾濱在日落的鐵蹄之下。想着想着,眼淚情不自禁流淌了下來。

  在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的輪迴中給我們帶來面部瑕疵的奇迹。

  今天是1949年10月1日,是永遠不可忘記的,是偉大的勝利日…那天,30萬首都人民歡聚一堂,天安門廣場成了海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大典就在這神聖的殿堂中舉行,當嚴肅的軍樂隊播放起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這時,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隨着這劃時代的聲音,標着占人類五分之一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不受欺負了,還是毛主席曾經的一句話說:“中國的命運一份以自己輝煌的光譜普照大地,迅速地蕩滌反動政府留下來的污垢……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在每個黨員的身上得到很好地傳承,只要一個地方有了困難,四面八方都會支撐幫助。當四川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樹地震和洪水的自然災害時,國家以及人民都不袖手旁觀,幫助災民們解決吃住問題,尋找失散的家人。有些解放軍也為這次災區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親自抵達四川汶川地震受災的現場去安慰遇難的災區們,“我向遇難的同胞們表示親切的慰問!中華民族永遠不希望,您們這樣的離開的;相信您們是有希望的…”讓災民不要傷心。

  前進的步伐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地震降臨到四川汶川時,猶如噩耗響遍了神州大地,看着我們的美好家園被毀,我們痛心?看着我們的同胞不幸遇難,我們更是悲痛欲絕。多難多幫,中華自強。我們各地民眾爆發出空前的同胞之情,它們捐款捐物的熱情不減,成千上萬的自願者源源不斷地進入災區。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今天,災區重建以絕大部分完成,汶川大地的人民依然幸福、快樂。

  一個共產黨員,應該是襟懷坦白、忠實、積極,以革命利益為第一生命線;以個人利益服從革命利益;用黨員的自身所履行責任感來完成我們對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期望,讓他們給我們鼓動青春的後備軍和指揮棒;同時,我們更無能為力的找緣由而摒棄了偉大的祖國,您忘記了嗎?祖國,是多麼的宏偉、多麼的壯觀啊!

  我們作為當代大學生要努力學習,要有一顆愛國的心。雖然此刻我們做不出什麼豐功偉績。但我們可以從一點一滴中表現我們的愛國之情。祖國有難時,應把愛國的滿腔熱情付諸於行動。在風雨中收起被淋濕的紅旗,向災區獻出一份愛心,力爭為國爭光,像這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滋潤心靈的種子開花結果,讓愛國的焰火在心中燃燒。要知道振興中華使我們每位同學義不容辭的責任,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的重擔。

  告訴自己!我們的心永遠屬於祖國。

  貴州黔西南興義市興義民族師範學院安龍校區裝飾班11級一年級:車所有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