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千秋諸葛我評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秋諸葛我評說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諸葛亮自古以來就得到人們的好評,深受人們的愛戴。深居於草廬之中的他輔佐劉備成王霸業,忠貞的獻上自己的謀略。為蜀國打拚了一片天下,他的聰明才智和忠貞不虞讓人感到欽佩。

  就拿空城計來說就能讓人感到他的有勇有謀的特點:三國時期,魏國派司馬懿挂帥進攻蜀國街亭,諸葛亮派馬謖駐守失敗。司馬懿率兵乘勝直逼西城,諸葛亮無兵迎敵,但沉着鎮定,大開城門,自己在城樓上彈琴唱曲。司馬懿懷疑設有埋伏,引兵退去。等得知西城是空城回去再戰,趙雲趕回解圍,最終大勝司馬懿。可見諸葛亮是一個機智、勇敢面對突發的緊急情況,能夠冷靜分析對手而且讓敵人看不出來有任何驚慌,實在是很高明的。諸葛亮之忠:亂世之中唯有勇有謀有德者可展宏圖,諸葛亮深知其道理!不僅僅是忠而已,更有對先主劉備的感恩,感激劉備三國茅廬請他出山之誠意!感謝劉備委以大任盡展其能!感恩劉備以大義為先,託孤重任, 三國里的每個人物特點都很明顯,諸葛亮就是那種寧願選擇一條看不見光明的路,也絕對不會違背大義的人!這也好比昔日岳飛將軍,接12到金牌以後,明知道回去九死一生,但是還是選擇回去,不然怎麼會成就這一世美名?

  雖說諸葛亮智勇過人,可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就連聞達於諸侯之間的諸葛亮也有過失。

  馬謖,此人不過空有其表,只會紙上談兵,劉備逝前曾勸戒孔明不可重用之,而諸葛亮卻一意孤行,重用之,這不是溺愛么?正是他重用馬謖,導致失街亭的大敗,空城計的險情,蜀軍的困窘。這難道不是溺愛么?這說明了智人千慮必有一失。

  不過總觀諸葛亮,只有他在逆境中才顯示出非凡生命力,他的頑強搏擊,終於讓他成為叱吒風雲,千古流芳偉哉大丈夫!

您正在瀏覽: 千秋諸葛我評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秋諸葛我評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