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思緒驀然幻化成落寂的枯葉,當失去所有潤澤的翠葉飄落下枝頭時,隨之凋零的亦是大樹深深的思念與寄託……落葉歸根,簡約的四字……卻是所有綠葉悲涼凄慘的奢望。

  風,它時常縈繞在大樹的周圍,無形的把大樹與綠葉之間的短短距離輕描淡寫的劃成遙遠的真空地帶……就像人們去觸摸致命的電線一般,與之相隔的是一層薄薄的絕緣物質……當然,後者是為了保護我們。但是,風,卻是無情的橫刀躲愛。縱然如此,葉子也毫不猶豫的選擇歸根這條艱難的不歸路,視死如歸,哪怕這是一個不可能的夙願…隨風逐流,每當葉子幻化成一片輕舟,向著大地緩緩划行的時候……風都會染指其中橫加干預,葉子在風的旋渦中不停搖曳,看似美麗婀娜的葉子在空中翩翩起舞,孰不知此時它正在飽受痛苦和煎熬。它只能眼睜睜的看着自己遠離大樹的懷抱,遠離根基的庇護,雖然他骨子裡儘是執着而堅定的信念。但是,某些事就是天意。葉落不知處,空留滿池傷。或許拋棄一些會得到更多。或許等到風,意興闌珊的時候,樹葉的命運才會得以改變,似水的流年,到了那時,樹是否還依舊不忘葉的柔情與執着,或許到了那時葉子只能長恨獨飲,化作塵埃,與天地交融,成為永恆的憂鬱……

  樹葉的生命,就是蕭瑟的絢麗,演繹着虛幻的精彩。

  福州市體育運動學校高三:陳澐

您正在瀏覽: 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