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題臨安邸》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題臨安邸》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熏的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洲。這首懵懂的年代就已經熟記於心的古詩好不容易故地重遊。卻有着異樣的感覺!

  初開始上學便得到了一本《新編千家詩》。當時無意中翻看到這首詩的時候感覺那種情景被渲染的挺美的。書中速描的圖畫加上似懂非懂的模糊認識就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人影來去晃動。杯盤狼籍羅列。輕歌漫舞頻頻。如果置身其中就能感受到一派繁忙景象。令人陶醉其中但願長醉不復醒。可是伴隨着認識的逐年加深。明白了很多還不被鮮為人知的史料內幕。南宋王朝偏安一隅在半壁江山被蒙古騎兵踏在腳下時想到的不是奮起抵抗。而是依舊過着驕奢靡散的沉淪生活。歷史是不容欺騙的。伯顏入主中原時期。揮戈難下。且戰且進。勢如破竹。不可一世。長軀直入可以說沒遇到絕對優勢的兵力抵抗。這大概也就是世事輪迴的自然法則。新事物必將取代舊事物。新朝代必將接替舊政權。這更是歷史向前發展的必由之路。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事實。天下形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早有定論。王朝瀕臨覆滅預示着氣數已盡。明君能人將在醞釀中誕生。想宋王朝在外患的挾持下風雨飄搖的隱忍勾存了數百年在世界歷史上也算得上是個奇迹。一個個城下之盟使宋顏面無存。憑藉著沃野千里。物產富饒。一味的賠償維持着要不活的統治。遼。西夏。金。幾乎肆意侵犯中原大地。尤其北宋時期金俘虜徽宗欽宗。繼而南宋建立。歷史之所以耐人尋味就在於它存在着讓人遺憾的謊言。岳飛。岳元帥的出現讓許多愛國的志士仁人看到了希望。可風波亭那慘烈的一幕讓人對國家的前途感到渺茫。如果岳飛能一直北上搗毀金人的老巢的話。我們現在的生存境遇就會因為一環扣一環的作用而改變。所有的設想夢想都被十二面金牌搬師令潑滅。秦嶺--大散關為界。千里沃土。億萬良田陷入敵手。強中自有強中手。金宋終為蒙古所滅。當蒙古數萬鐵蹄踏入中土時間宋根本無力抵擋。安逸的生活讓他們忘乎所以。兵敗如山倒。不戰自潰。可以說蒙古一走一過留下的只是撣起的塵埃。最終南宋流亡小朝庭的徹底覆滅宣告了新舊政權的交接順利實現。

您正在瀏覽: 讀《題臨安邸》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題臨安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