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中搖曳的合歡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搖曳的合歡花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兩個人相遇的概率小的可怕,所以,我很珍惜身邊的人。

  校園是深不可測的,它有那麼多人,每個人又是一個獨特的世界。有的人像平行軌道一樣永遠不會相遇,一起錯過所有的季節,時令;有的卻莫名其妙地交叉在一起。或許,某個角落正泛着花季的微紫;或許,;藍色天空下有一段故事要開啟……

  班級中除了幾個我認為要好的人外,對我來說更像是被命運捆綁在一起的陌路人。

  17歲,我的世界一下變了許多,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原本活蹦亂跳的湯圓,最近突然很安靜極淡定地對我說:我現在喜歡一個人。

  瞬間石化是我的第一反應。緩衝良久才反應過來。

  “失戀了?被欺負了?作業沒完成?還是丟錢了?……”n多能都被她那搖的跟撥浪鼓似的腦袋一一殺死!

  “那是怎麼了?”

  “不知道!”

  後來我總想法逗她樂,最後:哈哈,你現在怎麼這麼厚臉皮啊!

  差點沒汗死我。

  普雅,剛分到這班不久就感覺到了她的自閉,總愛一個人坐在角落裡莫名地哭泣。對這類人總是很敏感,因為自己曾經也是這類人。突然想到水深,十米懂得八米的所有,八米卻永遠不知道十米是怎樣一個深度。

  有時會對普雅略微關心下。可能很少有人靠近她吧,我想。普雅對我說了很多,關於她的經歷。說實話,我沒想到她會對我說那麼多。從斷斷續續的講述中我也看清,普雅的眼淚里映的是一個男孩,並不帥的異地的男孩。

  老舍說?初戀是青春里的第一朵花。有的人開的陽光燦爛,似乎想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而普雅卻將它很小心地隱匿了起來,沒幾個人知道也沒幾個人願意知道,大家都這麼陌路。男孩是通過網絡認識的,已經輟學了。普雅說她不上高三了,因為他不願意等。

  我不知道那男孩是什麼樣的人,林子這麼大,什麼鳥沒有!我只敢保證自己,不,有時我連自己都無法保證。所以,我不知道普雅真跟他走了結局會怎樣。我也曾用我那極其貧乏的想象力預測n種可能的的結局。當我還未來得及想好,普雅就走了,只留下層層書林中她那空空的座位。她頂着學校家庭各方面的壓力輟學了,這個愛哭的柔弱女孩不知道為何如此的堅毅。

  不管周圍怎樣變,普雅的聲音依舊清晰地在我腦海中盤旋:我知道他不帥也不高大,家裡還很窮,但他在乎我,和他在一起我很有安全感。我有家,但我一直想逃離,那裡只有無盡的爭吵,甚至母親會以死相逼。她一口氣把滿滿一瓶農藥喝下倒在地上玻璃瓶破碎的刺耳聲音讓那時小小的我感到的惶恐與無措又有誰懂得?

  ……

  在這個季節,我和很多人相遇,在一起,成為朋友,然後分離。初中時,校園門口的路上有很多合歡樹。花開的季節,風一吹,周圍便一下成了合歡花海的世界。浸潤的那些日子總是蒙太奇地在腦海里中閃過。升入,校園裡依舊有這種樹的身影。合歡樹見證了我所有的少年友誼與情感經歷,每次都會從樹下走過,感覺就像羞澀不語的少女,在風中用她那粉色的長長睫毛似的花絮送走我青春的每個心悸。

  如今,又是合歡花開的時節,停下腳步看風中飄舞的合歡花,搖曳出青春我情感的弧度。閉上眼雙手合十,虔誠的祈禱:感謝與你們相遇,不管怎樣,不管在何方,大家都要快樂吶!

  高三:黃群飛

您正在瀏覽: 風中搖曳的合歡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搖曳的合歡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