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獨木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木橋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獨木橋 標籤:獨木橋作文

孩提時代,媽媽常常帶我到河對面的菜地,拔草、鬆土、下種子、 澆水、摘菜什麼活兒都干,於是,常常經過一座獨木橋。 

  依稀記得獨木橋的長度有3米、跨度有2米、寬度有0.4米。兩邊是用石頭砌成墩子,由一塊又長又寬的厚木板搭成,表面刻有凌亂無絮的花紋,大概花紋用來提醒人們,注意小心滑倒,可橋下是個危險的地方。 

  這是一座非常堅固的獨木橋。 

  但是現在,人們可能忘卻了這座獨木橋了。 

  社會經濟的發展,GDP的增長成為一種風暴,無論哪個地方的建設,都講GDP。我們鄉間的獨木橋也隨風換成了水泥橋。獨木橋早已毀掉了,可是不知什麼緣故,我總是時不時想起湮沒多年的獨木橋,心裡總是揮不去它的印痕。 

  那時候,媽媽喜歡把這種橋叫做花綠橋。什麼是花綠橋,沒有明確說是哪一種橋,但是都是一種橋,卻是明明白白地說到,要安穩地走過這種橋,需要平時積德累善,愛施捨。比如說,家裡有客人來了,我們那些不懂事的小孩,往往不讓客人夾自己喜歡吃的好菜,這時候,媽媽就會說,乖孩子,給叔叔、阿胰、公公、婆婆、小兄弟、小姐妹……吃吧!不然,你將來怎麼能夠走過花綠橋呢?我們聽了,好像獲得了很大的精神補償,再不會吝惜那些好菜了。 

  說真的,不管走什麼橋,只要一步一步,站穩腳跟,總比媽媽說的現實得多,容易得多。因為媽媽虛擬的“步法”究竟要到什麼程度,我們不知道。每當媽媽拉着我安穩地走過那座獨木橋,我心裡總感到很暖和很充實也很安全,我沒有過慌張,其實我也很相信獨木橋的承載力。我同樣知道,橋下的焦糊泥巴,比起深水潭還要危險,如果不慎掉下去,隨時可能被焦糊泥巴淹沒整個人,整個身體可能在焦糊泥巴的圍困中難以動彈。因此,獨木橋給我初次最深刻的印象,是引導人們安全地越過危險的地方。 

  為什麼很現代的橋,包括地上的水上的空中的橋,高架橋、人行天橋、隧道橋、鐵索橋等等都沒有給我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呢?為什麼獨木橋的形象越來越覺得高大呢?為什麼獨木橋會讓人們感覺到它不平凡的優秀品質和頑強的意志呢? 

  的確,在平常的眼裡,獨木橋僅僅是那樣的形單影隻,沒有偉岸的雄姿,沒有豪華的嬌容,並且跟大橋相比,是顯得多麼的渺小啊!然而,它經歷着日月的銷蝕,烈日的暴晒和無數次的風雨凄迷,卻總是顯示一種超然物外的姿態,歷練出無數次的奇迹。它是通往成功的一種橋、一座橋,承載的是頑強拼搏鍥而不捨的強者。它無與倫比地成就一個成功者,而成功者獲得的榮譽與驕傲也是無與倫比的。 

  也許,宦海中,沒有人賞識它,貴族的眼裡,沒有它的倩影,一般的人不覺得它的稀罕。只要有夢想就去實現,獨木橋培養的是獨一無二的冠軍,難道獨木橋不是最成功者的驕傲嗎? 

  我留戀和讚美獨木橋。

您正在瀏覽: 獨木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木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