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件小事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的啟示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上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個道理咱們都學到了,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了呢?

  今日上學的路上,在一個公交站點。遠遠望去站牌下圍着一群人。人群中我看到一位老爺爺躺坐在路中心,緊皺着眉頭。奇怪的是,周圍的人僅僅在一邊議論着並不靠上前。一位大媽,碰了碰老爺爺的衣服,問道:大爺你怎樣了?哪裡不舒服?需不需要去醫院?她周圍的另一個圍觀人想要阻止:你別動他,當心讓他家人訛上了!登時周圍又是一陣吵吵嚷嚷。而我僅僅在一旁傻站着。嘀嘀!車來了!有人喊道。我跟着人群上了車。窗外那位老爺爺一動不動的保持着方才的姿態,眉角之間的間隔好像是更近了些。方才圍在他周圍的人都擠上了公交車。可是下一波那些預備搭車的人熙熙壤壤的又圍起了一小圈。有人撥打了電話,有人上前問詢,攙扶。車上遠遠的我望着方才的站點越來越含糊至不見。心裡像是打翻了五味瓶子不是味道,格外的難過。我想起了我的爺爺。假如是他老人家遇到這個現象,會不會周圍的人也是這麼的形同陌路。我真的是不敢去想,我心痛如今的人怎樣都是這麼沒又人情味。

  我曉得我沒有資歷去談論他人,由於其時我也陷入了蒼茫之中,啥都沒能去做。可是假如這種小事人人都不去做,那這個社會將是個多麼無情的當地!咱們都應該反省!

  高三:wy554710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的啟示 暫無評論